2017:快手月活增长强劲飙升至前8 全年傲居户均消耗流量榜首

  • 来源: 互联网   2017-12-28/08:57
  • 近日,联通大数据发布12月APP沃指数排行榜,快手以月活跃用户数28084万人居于榜单第8位,而在此前的11月沃指数排行榜中快手同样居于第8位,近两个月排名稳定。而在户均月消耗流量排行榜中,快手以615.54MB大幅领先于510.57MB的微信、489.92MB的哔哩哔哩动画等APP,继续稳居第一。

    作为当下的“国民短视频APP”,快手在今年下半年的曝光度以及用户增长态势有目共睹,沃指数从行业大数据角度印证着快手的成长以及用户对于该款短视频应用的青睐度。

    增长强劲: 5 月尚未进入月活榜单前 20 ,半年后稳居前 8

    综合今年的沃指数月榜单数据来看,在今年5月,快手还未能进入月活跃用户数榜单前20名,当时的第20名为网易新闻,月活12403万人,快手则为12062万人。6月,快手首次进入前20,以14769万人居于第 18位。

    此后快手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速度,排名不断攀升,7月以19104万人月活居于第14位、8月以24010 万人居于第11位、9月以25035万人居于第12位、10月以25651万人首次跃居第10位,而在11月榜单中快手再次迎来爆发期,较10月月活增长2468万人,达到28119万人,一跃站稳榜单第8位,力压今日头条等移动应用APP。

    不仅是月活数据的持续飙升,在户均月消耗流量排行榜中,快手今年一直傲居沃指数榜单首位,从1月至12月的数据依次为267.07、272.71、302.01、308.81、311.82、339.91、342.13、307.94、407.39、508.77、619.85、615.54MB,快手流量数据持续超过视频、社交、购物等各类APP,月均较第2名高出100MB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网络流量大户。

    回顾这一年的数据,不难发现,快手在下半年增长态势迅猛,且用户粘性较高,成为数量庞大的联通用户经常使用的APP之一。

    数据权威 :近 3 亿级用户当量,沃指数代表中国移动网络现状

    据悉,“沃指数之移动应用APP排行榜”作为由三大运营商之一的联通于每个月推出的行业大数据,统计的是前一个月中国联通全国用户通过移动互联网使用APP的数据,其中并不包含使用Wi-Fi 网络的场景,所以更能直观地反映用户在日常移动网络下使用APP的真实情况,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同时,榜单排名中的“月度活跃用户”指标,已经按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用户市场份额转换为整体移动网络活跃用户数量。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目前的全国用户数接近3亿,在三大运营商中位列中国移动之后,排名第二。专家指出,当数据达到亿级当量后,其显示出的趋势即代表着行业的整体走势,所以联通的沃指数所体现出的用户习惯与整个中国移动网络的现状是大致相同的。比如沃指数月活排名第一的微信,不仅是联通用户也是大众日常使用最多的社交应用,而快手也不仅是越来越受到联通用户青睐,其整体用户数也在持续增长中。

    沃指数作为中国联通的大数据产品之一,目前与征信风控、精准营销、用户标签、能力开放平台、智慧足迹、沃广告、沃旅游、沃政务共同组成了联通的九大大数据产品。中国联通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总架构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范济安表示,沃风控和沃指数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受到金融领域和互联网企业的热烈响应。

    而在大数据业务方面,中国电信早在2015年11月也已正式发布了大数据开放平台和“天翼大数据”品牌,并推出精准营销、风险防控、区域洞察、咨询报告4类数据型产品及大数据云平台型产品,中国移动则利用大数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三大运营商在大数据方面均积极展开布局并各有建树。

    领跑短视频行业:快手注册用户达 7 亿,头部综艺 IP“ 标配 ”

    沃指数的飙升态势是快手在2017年持续爆发的一个缩影,沃指数之外的各类排行榜中快手也在开启各种霸榜模式,在10月的全球APP收入排行榜上,快手排名视频类第6位。

    经过2017年的快速增长,快手的各类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快手的注册用户达7亿,日活达1亿,每日用户原创短视频上传量超过1000万条,成为全民生活记录与分享平台。而随着快手平台上各类正能量用户以及快手在公益事业上的持续投入日益被大众所知晓、了解,既往对快手存在偏见的人群开始真正理解快手的价值观,转而喜欢并使用快手。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相对低调的快手在2017年明显加大了市场投放力度,先后与《吐槽大会》《奔跑吧》《明日之子》《中国新歌声》《喜剧总动员》《快乐大本营》等众多头部综艺IP携手,不仅增加了品牌曝光度,更是通过深度合作模式带来行业创新,与此同时,快手也已成为综艺节目的重要分发渠道。

    在产品设计方面,快手通过简洁易用的交互设计、多元丰富的内容生态,精准分发的技术、去中心化的推荐机制,为用户带来最优质的体验,从本质上满足用户需求从而有效提升用户粘性与活跃度。作为短视频社区,快手在产品端为自己构筑了较高的竞争门槛,“快手模式”无法轻易复制。

    快手在2017年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中国移动网络的快速发展以及短视频行业的升级,专家预计随着2018年中国整体网络环境的覆盖度及网速的提升、消费成本更加合理化,将为快手等短视频应用的发展带来更加利好的大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