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贝筹募捐遭质疑已获善款255万 苹果承认故意让旧iPhone升级变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25/14:06
  • ①分贝筹否认“同一天出生的你”活动造假 已筹集255万余元

    继“一元买画”之后,一场名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公益活动又在近日刷爆了朋友圈。该活动宣传“一元助TA改变命运”,用户只需输入自己的生日,即可寻找和自己生日相同的贫困生,为其捐出一元钱。然而没多久便有网友爆料称,该慈善活动疑似造假,因为同一个小朋友出现了不同的生日,甚至还出现过一个并不存在的日期。针对质疑,活动方“分贝筹”在微博回应称,分贝筹上所有的受助学生都来自“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对于出现“同一个孩子不同生日”以及“2009年2月29日生日”的情况,分贝筹表示,因为内容还在测试阶段,出现了一些信息错误以及界面不稳定的情况。目前“同一天出生的你”活动已经停止,而活动提示页则显示,本次活动已筹集善款255万余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云南省镇雄县2130名贫困学生一年的生活补助,为确保善款后续能公开透明高效地执行,决定关闭本次活动筹款。被搬到线上的慈善活动,需要的不仅是创意,还有透明。

    TIM截图20171225135448

     ②官方实锤:苹果故意让旧iPhone变慢!

    公众爱心不断被消耗,果粉的忠诚也在经受着考验。近日,有研究人员在网上指控苹果公司故意限制老款iPhone运行速度,“迫使”用户购买最新版。据悉,一旦iPhone手机的电池出现老化,导致自动关机等问题出现时,系统就会自动出现一条用以解决该问题的更新提示,而这条更新会导致手机性能降低。GeekBench的开发人员John Pole认为,更新使用户相信他们的手机变慢了,所以去购买一部新iPhone手机,而不是去更换老化的电池,他还补充到,这可能会导致“计划性淘汰”的发生,通过这样做,苹果公司就可以鼓励用户购买最新版iPhone。针对这些“指控”,苹果公司回应称,的确限制了旧机型的性能,但他们强调,这个功能的存在是为了防止老旧机型意外关机,从而延长旧机器的使用寿命。实际上,苹果手机一出新品,旧款性能就下降的说法早已有之,在历代iPhone发售后,全球范围内通过谷歌搜索关键词“iPhone变卡”的频率呈现一定周期性的爆发。故意拖慢旧机型运行速度的苹果,到底是一腔好意还是满腹阴谋?

    img201712251229153

    ③ivvi K5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手机品牌”大奖

    苹果电池门事件持续发酵,而国产品牌现在却是越来越长脸了。近日,ivvi手机凭借ivvi K5在裸眼3D方面的技术创新,在由第一手机界举办的2017中国好手机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手机品牌”奖。据了解,ivvi K5最大的特色就是带来了颠覆性的3D显示体验,其机身搭载了先进的柱镜光栅3D显示屏,首创支持眼球实时追踪同步调整屏幕光线等黑科技,同时还内置了独立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未来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另外,近日还有消息显示,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推出一款具备AI、AR和智能3D功能的手机,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创意十足的ivvi,将为市场注入怎样的新鲜血液呢?

    TIM图片20171225135950

     ④广告比性能重要?OPPO首家超级旗舰店上海开业

    日前,OPPO宣布对线下门店进行品牌升级,首家超级旗舰店在上海正式开业。据悉,OPPO首家旗舰店位于上海淮海路,门店面积500平米,整体分为体验区和销售区。在品类上,除了手机以外,还引入了一些其他品牌的耳机、音箱、机器人等产品,支付上则可以直接实现移动结账。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超级旗舰店将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空间,品牌展示和服务体验也更加立体,同时他还透露,去年就在反思OPPO品牌,希望做出一些改变。在他看来,用户对OPPO品牌的认知还有提升空间,而体验店是品牌和服务上与用户沟通的直接窗口。不过说实话,OPPO的品牌认知度已经相当高了,毕竟“百米一店”可不只是传说。

    147815309397798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