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降低iphone性能”被用户起诉,百度前高管疑窃取商业秘密被告上法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2/13:47
  • 苹果因“降低iPhone性能来修复电池问题”被用户起诉

    苹果本想以修复电池老化为由来平息iPhone性能“被降”风波,没想到消费者却并不买账。洛杉矶一名男子已经就此事提起了法律诉讼,称不满于苹果采取的这项措施,因为这对设备的价值造成了损害。原告称,iPhone用户从未要求苹果放慢老款iPhone速度以节省电量,也没有同意苹果这么做。和许多人一样,他还认为这是苹果的一种手段,旨在让人们购买最新款iPhone。原告要求苹果停止对旧设备的性能加以限制,并向受影响的用户支付赔偿金。不得不说,iPhone性能“被降”之所以会引起用户反感一方面是因为“反应速度变慢”而产生不适感,另一方面苹果并没有提前告知用户“要给CPU降速来修复电池问题”,而是等用户扒出该事件后才承认。虽说有去年 iPhone 6以及iPhone 6s “意外关机”的例子在先,但也不能让用户用“性能打折的产品”来弥补产品自身的缺陷,想必苹果公司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小心思”会授人把柄,不知广大“果粉们”还会不会继续追随呢?

    1.2

    传小米明年或为IPO估值最高科技公司

    苹果“一招不慎”声誉受损而小米今年却迎来大丰收。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世界范围内,小米有望成为明年IPO估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因为他们2017年的净利润不少于10亿美元,这是几位银行家基于该公司170-180亿美元的营收数字所做出的预测,2018年的利润估计在20亿美元左右。小米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该公司的营收业绩约为150亿美元,已超过今年的收入目标,但拒绝就IPO相关事宜或其财务状况加以说明。不得不说,小米自诞生之初就备受争议,也曾经历“过山车”式的巨大震荡,在华为、Vivo和Oppo等众多竞争对手的联手打压下,小米及时进行战略调整如今情况已经大为好转。有银行人士和分析师预计,2019年小米利润将继续大幅增长,一位消息人士称,这将使小米1,000亿美元的IPO估值看起来“颇为合理”。小米总算熬过低谷期,如今股市牛市和小米公司财报向好,不知雷军会不会后悔曾经说过“2025年之前不会上市”这句话呢?

    2

    百度前高管疑窃取商业秘密被告上法庭!

    百度Apollo无人车队刚刚“跑上”雄安,但百度前高管却出来“搞事情”了。据悉,百度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将其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及王劲所经营的美国景驰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王劲于2010年4月加入百度,可以称得上是百度自动驾驶领域的元老级人物,其完全知悉和掌握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商业秘密。百度表示,其和王劲在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竞业限制义务、不招揽百度员工义务及保密义务。2017年3月31日王劲离职,百度一直按时并足额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然而,王劲离职时既未向百度返还存有百度重要商业秘密的电脑等物品,亦未做任何离职交接,甚至离职后直接违反合同义务,侵害百度商业秘密。此外,王劲策划设立的景驰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与百度具有直接竞争关系。百度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百度的商业秘密,包括并不限于停止利用该商业秘密从事与百度相竞争的自动驾驶相关业务;并判令两被告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5000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关于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3.2

    三星因“存储芯片价格疯涨”受发改委约谈!

    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一则来自三星的消息。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厂商,但其疯狂的涨价速度却招致诸多手机厂商不满。一手机厂商人士表示:“存储在手机中的成本已经达到25%-35%,而且出货量不是非常大的手机厂商根本没有话语权,价格谈不下来,今年以来不同容量的闪存价格涨幅超过30%-40%。”该人士举例,“32G、64G闪存的价格每次都是按照5美元、10美元上调,128G的调价都是20美元,对手机厂商来说,这种调价很吓人。”而巨额涨幅使得这些芯片巨头赚的盆满钵满,三星最新财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三星总收入1524.56亿美元,同比2016年前三季度的1304.46亿美元增长16.8%,但是,2017年前三季度利润为338.1亿美元,同比增长92.3%。在终端业务因“电池爆炸”失利之后,半导体成为三星的主要利润源。据知情人士透露,发改委已经就“涨价”问题约谈三星。不知有过“价格垄断前科”的巨头们此次能否顺利脱险呢?

    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