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产业大爆发 新闻资讯占据用户主要消费时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22/08:54
  • 12月17日,腾讯应用宝发布“星APP”11月榜单,“中青看点”、“嘎吱”两款新闻阅读类应用凭借着优质内容及新颖的阅读方式成功登顶新锐榜单,内容型应用作为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依然是瓜分用户时间的主力军。

    image.png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11月榜

    据2017中国新媒体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网民每天用在新闻资讯上的时长约为67分钟,其中日均超过2小时的用户,占比达到14.6%。对比中国网民日均手机上网时间,资讯消费占据了网民手机上网约29%的时间。可以看出,人们对于资讯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占据了大量比重,成为全网消费刚需。

    本月榜单中,“嘎吱”和“中青看点”两款内容阅读型APP携手上榜。其中,“嘎吱”通过有趣的对话式阅读,吸引了大批95后、00后年轻群体,该应用突破了传统小说阅读界面,以微信聊天场景展现小说内容,有效增强了小说阅读的趣味性;同时新增的配音功能,让用户在阅读小说时可以收听角色之间的语音对话,沉浸式的阅读体验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除了在玩法上的创新以及覆盖言情、玄幻、灵异、穿越等领域的的丰富内容之外,“嘎吱”在11月运营活动中还发起了“爱王源你就嘎吱一下”的明星同人小说创作活动,利用明星强大的粉丝效应增强了用户群体的在线活跃度。

    而“中青看点”则是一款集时政要闻、权威资讯等在内的新闻阅读类APP,由中国青年网潜力打造,拥有全国主流中央媒体内容源。在提供海量新闻资讯的同时,“中青看点”通过分享内容赢得相应奖励的机制,吸引了众多用户下载关注,有效延长了用户的使用时长和在线活跃度。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用户好评率超过98%,位于苹果应用商店新闻免费榜13名。

    据悉,应用宝“星APP”榜是基于腾讯大数据以及多维度评判,公正、客观的反映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本月上榜应用除了“中青看点”、“嘎吱”外,“拼多多”、“B612咔叽”、“光荣使命:使命行动”、“派派”等8款应用也相继登顶榜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