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二手市场 京东上线拍拍二手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21/16:0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1日消息 今天下午,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宣布正式发布“拍拍二手”品牌,将以平台化的运营思路,整合回收、检测、再加工、销售等供应链资源,将京东的联盟生态拓展到二手商品交易领域。

    1-1611161312000-L

    “拍拍二手是继京东之家后,京东3C文旅事业部推出来的第二个重大创新项目,是京东商业模式的深化延伸。作为京东孵化的品质二手交易平台,拍拍二手立足于打造一片竹林式的无界连接、共生共赢的二手平台生态,将为用户建立一个最值得信赖的二手交易平台”。 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发布会上表示。

    7C0H%TLMY0IA[@4FQ1JJX`Y

    在商品流转的产业链条上,主要存在两个维度,一种是新品流通,一种是二手商品流通。而拍拍二手的核心业务是回收、优品销售、个人闲置交易。

    根据商务部《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我国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电脑产量近10亿台,仅有17%得到了合理回收;2016年我国衣着类纺织品消费量达到2480万,仅有10.9%得到了合理回收。这也就意味着二手市场在未来的优势所在。

    具体运营方面,拍拍二手业务在商品获取环节,将充分倚靠京东的无界营销能力。利用京东的技术能力、渠道能力和营销能力,实现高精准、全渠道、多场景的用户触达。在逆向物流环节,拍拍二手依靠京东物流的逆向物流能力,保障上门取件服务体验。在检测分级环节,拍拍二手制定检测分级标准推动二手从非标走向标准化。在加工环节中,拍拍二手正在与最专业的品牌厂商合作,延续“良品”生命。

    此外据悉,目前拍拍二手已经覆盖奢侈品、钢琴、手机、电脑、数码、服饰、图书等高中低共计115个品类,吸纳150多个商家入驻。同时,拍拍二手宣布通过与淘车的战略合作,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那么在复牌二手市场的动作下,接下来的京东业务又将如何优势待发,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