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旗舰Mate 10将在“美国首销”,传2018新能源汽车补贴大缩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9/14:40
  • ①小米手机征战印度市场,今年第三季度排名第二

    如今,在印度市场刮起了一阵“小米旋风”。日前,小米印度公司负责人张马努(Manu Jain)对媒体披露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扩张,获得巨大成功,已经成为市场第二名。根据多家机构的统计,今年三季度,小米已经获得了印度手机市场两成有余的份额,排名第二位,以微弱优势落后于三星电子,若无意外,小米四季度将会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的第一名。小米手机凭借高性价比模式在印度获得了消费者热捧,其中的部分型号已经成为印度市场的热卖手机,为小米掘金海外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小米之前尝试在印度引入的一些伙伴公司生产的硬件却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对此,张马努表示,目前小米印度公司有两个工程师在进行电子产品的本地化改造,明年将会增加到十人。据悉,小米已经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设立了研发中心,目前共有两个团队,分别关注手机软件以及手机硬件,未来将会有新的团队,关注家用电子产品。看来在印度市场愈战愈强的小米,是要致力于成为亚非拉市场的“性价比”之王吗?

    1.3

    ②曝华为旗舰机Mate 10将在“美国首销”

    小米在印度打得火热,而华为将逐鹿美国市场!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证实,华为将从明年开始通过美国运营商销售智能机,在对手苹果公司的大本营提升影响力。余承东称,他将于下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细节。他表示,华为将首先在美国销售旗舰机Mate 10,但拒绝披露价格以及将与哪家运营商合作。值得注意的是,余承东表示,Mate10将为美国制定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但是华为希望通过手机性能上竞争,而不是打价格战。余承东称,“我们的优势在发达市场,这里的消费者愿意为性能付费,”另外,华为还计划在明年通过运营商在日本销售智能机。如今,国内已是红海的智能手机市场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巨头们扩张布局的需要,明年华为Mate 10的“美国首销”能否一炮打响?让我们共同期待。

    2

    ③不法分子穿“外卖服”进入小区行窃

    “外卖服”如今已成为出入部分小区的“通行证”,但有些不法分子却利用“外卖服”开始行窃。近日,海南的张女士家中遭了贼,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作案的正是一名身穿“外卖服”的男子。无独有偶,海口的租户李女士也遇到此类状况。李女士在卫生间洗澡时听到有人敲门,因为不方便,她就让对方在门外等候。但男子在没有经过她同意的情况下自己开门进了屋,在客厅里问她是否点了外卖,李女士答,自己没有点外卖,“外卖男”随即离去。李女士洗完澡出来发现,房门敞开着,家里的平板电脑已不翼而飞。事发后,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记者走访了涉事外卖平台的多个站点,送餐员均表示,不认识监控里面的男子。至于该男子是不是真的“外卖骑手”,要等破案后才知道。截至目前,警方并未透露案件是否告破。不得不说,由于外卖小哥的职业特殊性大家对于他们出入各个小区已经习以为常甚至有时还会给他们开“绿灯”,但安全常识一定要有,不要给犯罪分子留有可趁之机。

    3

    ④传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滑坡,地方补贴或将被叫停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则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消息。近日,消息人士称,从工信部方面了解到,2018年起,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补贴;此外,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将被叫停。在2017年度国家补贴标准中,针对续航里程在100到150公里间的新能源汽车,给予2万元补贴;此外,地方可以在国家财政补贴的标准上,给予不超过50%的地方财政补贴。另有动力电池生产商透露,在新版财政补贴方案中,新能源客车的度电补贴将从1800元/度下调至1100元/度,非快充类单车国补上限调整为不超过18万元,国补+地补上线下调为不超过27万元,后二者补贴额度缩水40%。不过,这些说法尚未获得财政部、工信部的公开回应。据一位动力电池企业高管表示,今年国补退坡后,直接影响了整车厂回款效率,加上新能源汽车需求旺盛,上游稀有金属的价格疯涨,这给动力电池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不知诸多汽车巨头的“新能源汽车梦”会因补贴风波而有所折损吗?

    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