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亚国际29亿并购映客案终告吹 FF宣布超10亿美元A轮融资已落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8/15:45
  • ①宣亚国际“蛇吞象”收购告吹  映客曲线上市流产

    几经波折,宣亚国际收购映客一案最终还是“流产”了。今年6月,宣亚国际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宣布将协议收购映客运营主体蜜莱坞48.2478%的股权,如果交易如期履行,映客创始团队将套现超过33亿元。对于这笔交易,业界一直不看好,甚至将其解读为“蛇吞象”、“左手倒右手”的资本游戏,之后还因此引发了监管层面的注意。9月份时,深交所向宣亚国际发去重组问询函,列出14个问题,要求公司进行回复并完善重组方案,其中首要问题便是资金来源情况,以及映客的业务情况。不过宣亚国际始终未披露对深交所问询的回复,没想到时隔数月,宣亚国际竟直接发布公告,称已召开董事会,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于12月18日复牌。重组方案的落空,也意味着投资方无法在短时间内套现退出。“直播第一股”不幸告吹,映客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呢?

    VySC-fyfeutp8099063

     ②战争升级!唯品会获腾讯、京东6.83亿美元联合战略投资

    宣亚并购映客变成了一场闹剧,而“京腾联盟”的队伍却不声不响地壮大了。今天上午,腾讯、京东、唯品会共同宣布,三者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腾讯和京东将认购唯品会全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交易交割后,腾讯和京东将分别实益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和5.5%(包含其现已拥有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和京东认购的A类普通股会受到为期两年的锁定期限制,在两年的锁定期内,腾讯有权任命一位唯品会董事会成员,京东则可以任命一位董事会的观察员。在签订股权认购协议的同时,腾讯和京东还分别与唯品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而京东也将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标。强强联手入股唯品会的“京腾”组合,能否改变电商市场现有格局?

    vip1

    ③FF宣布获得超10亿美元A轮融资 贾跃亭出任CEO

    与“京腾”入股唯品会不同,法拉第未来(FF)获得的融资让人担忧。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已在FF内部全员大会上宣布,经过与投资人近一个月的谈判,FF成功完成了超过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同时,FF董事长贾跃亭也表示,他将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并推动FF的管理和组织变革,确保战略执行和产品落地。这也就意味着,FF成立至今始终没有CEO的情况到此结束。据了解,除了贾跃亭,FF最高层管理委员会中的另外六位中美高管均在会议上发了言,此外,中国LeSEE(乐视汽车)公司的所有高管也都参加了这次会议。众所周知,近一年来,FF遭遇了财务危机、员工离职、延缓内华达工厂以及CFO和CTO离职的风波,外界对FF的质疑声也从未中断过。如今FF终于迎来第一笔融资,这或许是贾跃亭造车路上的转机,但未必会是救赎。

    t01b5fd006cf6e722e2

     ④铁路部门发福利:购票积分可换指定车票

    日前,中国铁路部门宣布,将于12月20日起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简而言之,旅客每购买100元车票即可获得500分的积分,当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的,即可获得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中铁总副总经理黄民还表示,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已实现WiFi全覆盖,今后这将推广到全部高铁。面对越来越善解人意的铁总,你还有什么新期许吗?

    0b99f865330b4a8b918ad419b7a8c51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