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员工或因涉内部斗争不幸坠亡 迪士尼524亿美元吞并福克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5/15:06
  • ①金立否认高管涉赌 与欧菲科技合作正常

    2017年接近尾声,沉默已久的金立却突然被谣言炸出来了。近日,手机产业链供应商欧菲科技股价连续大跌,昨日更是放量重挫,盘中最低报19.75元/股,接近跌停,最终报收20.17元/股,跌7.13%。至于下跌原因,网上有传言称,起因为金立高管澳门豪赌欠债,导致与欧菲科技的应收账款出现风险,最终导致欧菲科技股价连续下跌。不过,金立方面却否认了这一传闻,并表示经公司调查确认,该消息纯属谣传,公司与欧菲科技的合作一切正常。金立还表示,已将所有谣传证据截图留存,并将着手搜集整理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追讨造谣者的法律责任。与此同时,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也在社交网络连续发布多张与欧菲科技、天马等供应商以及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高管会面的图片,对网络传言进行了澄清。造谣的一张嘴,辟谣的可真是要跑断腿啊。

    12364622154590382685

     ②万达8条内容反驳自媒体谣言:账面现金超过2000亿元

    同一天里,万达也发布了一则辟谣声明。在万达集团官网可以看到,万达的辟谣声明主要针对自媒体谣言,日前,名为“包邮区”的自媒体发布了一篇题为《王健林的滑铁卢》的文章,其中涉及大量对“万达现状”的分析。对此,万达方面列举了8个“失实之处”逐一反驳。针对文中所说的万达“兜里的钱其实都是向政府主管的银行借来的”、“现金流显然断了”等内容,万达回应称,根据万达2016年财务报表,万达净资产超过3000亿元,2017年净资产还会增加,说万达的钱都是向银行借来的站得住脚吗?同时,万达还表示,集团目前账面现金超过2000亿元,企业经营一切正常,全球没有任何债务违约,作者何来证据说万达现金流断了?最后,万达方面表示,已决定向公司属地公安部门报案,追究作者刑事责任。被自媒体黑了一遍又一遍的万达,这一次恐怕是要杀鸡儆猴了。

    20160229112328787689618

     ③中兴子公司一员工坠亡 或因牵涉内部斗争

    金立和万达相继否认了传闻,但中兴“逼死”员工的消息却被证实了。昨日晚间,疑似中兴网信一研发组主管妻子发文,声讨中兴网信内部人事在无过错情况下意图辞退其丈夫欧建新,导致欧建新在12月10日跳楼坠亡。据其描述,欧建新之所以被劝退,是因为被牵涉到了中兴网信内部的矛盾和结构调整中,而在劝退的同时,中兴网信某部门领导还强行要求以低价回购欧建新股权,一系列打击让欧建新变成了这场内部斗争的牺牲品。针对此事,中兴通讯在今日回应称,目前网信正在会同家属,配合警方积极妥善处理。对此事件,公司深感哀痛,并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愿逝者安息。不过,中兴网信方面暂时未给出回应。在裁员中犯下大错的中兴网信,是否该有所反思呢?

    D9227F712E5FB85F902B9B50B0B2F3BB

     ④全球版图再扩张!迪士尼524亿美元收购福克斯部分资产

    中兴网信的裁员源于自身在市场洗牌中不幸掉队,而迪士尼身后的队伍却在不断壮大。近日,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迪士尼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1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根据收购协议,21世纪福克斯股东所持公司的每股股票可兑换成0.2745股迪士尼股票,该兑换率基于迪斯尼股票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此外,迪士尼还将承担21世纪福克斯约137亿美元的净债务。该收购价格意味着,该交易的总股本价值约为524亿美元,交易总规模约为661亿美元(外加137亿美元的净债务)。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整合Sky(服务英、德、意等国约2300万个家庭)、福克斯网络国际(拥有170个国家的350多个频道)和Star India(运营69个频道,月观众达7.2亿),迪士尼在国际市场的版图将得到大幅拓展。巨资吞并福克斯的迪士尼,是要给超级英雄们一个共同的家吗?

    t01bd6ab87c4451d18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