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袋秒变手提袋 京东物流推全新快递包装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3/13:4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3日消息 为积极响应绿色环保理念,各电商平台纷纷在快递包装上“下功夫”,共享快递盒、共享漂流箱、循环包装袋等全面登场。

    1508921996531

    近日,在收取京东快递时,有用户发现,用了好几年的京东快递袋变样儿了。在拆快递的时候,用户只需要沿提手内侧虚线直接撕开,就变成一个手提袋了。

    0e74b8498d10445f9915348fa87aa16e

    跟旧款相比,新的快递袋更完整,提手的部分由两层变成了四层,更加坚固、耐用。而且它不仅可以用来装快递,平时出门或是有装物品的需要,这个手提袋都可以派上用场,快递包装袋一秒变废为宝。

    据悉,这种手提快递包装袋前期已经投入使用100万个,2018年京东物流适合规格的快递袋,将全部替换成新版手提袋,这些快递袋被消费者当成手提袋使用,也可以节省上亿的日常塑料袋使用量。

    bcdc307b001c450399d21735a3f7f3db

    其实这只是京东践行绿色环保行动的一个小动作,但在京东实施的“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中,新款快递袋就却被作为一项重要举措。京东非常重视“绿色智慧物流”的打造,为此投入10亿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这也是京东物流深化推进发展的关键一步。除此外,京东物流表示,未来将不断从“新模式创造”、“新设备引入”、“新标准建设”三方面发力,深化推进各项环节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探索。

    d2032cee0ad747eca45d5ab42981fb6a

    我们平日网购快递的外包装一般都会丢进垃圾桶,而根据《2017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快递业仅塑料袋就消耗了68亿个,而一个普通塑料袋未经处理直接填埋进土地,需要至少几百年才能自然降解。由此可见,数以万计的快递包装袋将会带来繁重的环境压力,而变废为宝的京东手提袋出现,也能极大提升塑料袋循环使用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