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试水外卖深入美团腹地 BBC记者挑战天网瞬间被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2/14:33
  • ①iOS版微信迎来重大更新:已撤回消息可重新编辑

    昨日,iOS 版微信发布版本更新,正式带来一批新功能。此次更新版本为6.6.0,在更加适配iPhone X的同时,还添加了一些全新功能,比如已撤回的消息可以再次编辑、语音聊天可以像系统电话一样接听等。其中“已撤回消息可再次编辑”功能无疑是手残党的福利,此前如果用户在发送消息时不小心输入错误,撤回后需要重新录入文字,既浪费时间,在体验上也有诸多不便,现在,撤回后可以再次编辑就显得非常人性化了。另外,语音聊天功能的更新也值得关注,更新之后,用户只要发起语音聊天,对方的手机就会像系统自带的来电一样响起铃声,就算对方没有在微信界面,也能像一般来电那样显示在手机最上层界面,看起来几乎与系统电话没有区别。不过,目前微信安卓版暂未发布此次更新。扼杀了短信的微信,现在是要革了电话的命吗?

    20161220145302_2029

    ②传滴滴正研发外卖产品 深入美团腹地

    微信或许会再度颠覆通信业,而滴滴则在与美团进行贴身肉搏。近日有消息称,滴滴内部正在试水外卖产品,意在反击美团在出行业务上的动作。消息显示,滴滴内部一个十人左右的团队正在尝试做一款外卖产品,而这款外卖产品试水的第一个城市极有可能是南京。资料显示,美团于今年2月在南京上线了打车业务,就此展开了和滴滴的正面对抗,虽然美团打车在南京以外的第二城迟迟没有落地,但其南京上线的打车业务也一直没有停止运营,今年7月,美团还宣布已在南京获得网约车营运资格证,再加上美团近期正式将打车业务战略升级为事业部,这些迹象都表明,美团可能在2018年发力打车市场。如今美团在出行领域的布局也引来了滴滴的反击,据一位接近滴滴的内部人士透露,滴滴研发外卖业务已有一段时间,目前负责该项目的产品与技术开发人员已经搬到单独的地点进行秘密办公,内部通讯录中甚至查不到这些员工的个人信息。切入美团腹地的滴滴,能否搅动外卖风云?

    1uyigfzb9w0zein0.jpegheading

     ③APP推广催生黑产:手机墙刷APP骗取推广费

    外卖领域厮杀已是常事,但以APP刷单来骗钱的行为还是头回听。日前,北京警方破获了首起刷APP获利的黑产公司,并起获作案手机上万部,而此事要从今年7月说起,当时海淀警方接到辖区一网络科技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开发的一款APP产品,在与一家广告公司签署推广协议并支付巨额推广费后,发现APP产品下载安装量与实际使用情况存在巨大差异,因此怀疑该广告公司存在诈骗推广费的行为。随后,海淀警方通过调取公司后台数据,对大量手机用户下载数据进行分析后,锁定了可疑数据来源——重庆左岸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海淀警方对左岸科技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在该公司二楼的两个房间内,竟竖着几个装满手机的“手机墙”。通过对手机进行检验,民警发现每部手机都在通过自动程序重复着从手机APP市场点击、下载并安装运行软件的动作。在这些手机不断点击下载的程序中,报案网络科技公司开发的APP也在其中。随着手机APP的兴起,这类刷单公司恐怕也会越来越多。

    Cg-4WlHSPWiIVGFBAAGfTmkmUWUAAKDVwDRkwoAAZ9m964_meitu_1

    ④BBC记者挑战中国天网系统 “潜逃”仅七分钟便被抓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BBC记者约翰·苏德沃斯在我国贵阳体验了“天网工程”,在被手机拍下一张面部照片后,仅仅“潜逃”七分钟,就被中国警方抓获。据了解,天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时行人检测识别系统”可以通过路上的摄像头,识别行人的年龄、性别、衣着等信息,同样的技术也适用于机动车。此外,监控镜头在实时捕捉行人相貌的同时,还可以与数据库中的指定人物信息进行匹配,弹出匹配度的提醒。这一尖端技术,可以与行人跟踪、行人识别等技术相结合,帮助警方确定在逃罪犯的行踪,一旦识别信息与数据库中的逃犯信息相吻合,系统就会向警方发出警报。但也有人担心,让罪犯无处遁形的天网工程会不会侵犯到自己的个人隐私,对此,贵阳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平民老百姓需要帮助的时候,才会录入这套系统。苏德沃斯最后总结称,如果你没什么可隐藏的,你就没什么可害怕的。

    5-160H412552342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