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止零售商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销售奢侈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07/11:2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7日消息 据报道,在12月6日,欧盟最高法院通过了法国香水品牌科蒂和其他一些奢侈品品牌在“禁止零售商在线上平台,比如亚马逊和eBay销售其品牌商品”的意见。欧盟最高法院表示,这些奢侈品品牌有权保护自身品牌形象。

    cf58486f-5b73-4638-9132-5f3bba5c543e!2

    零售商是否能在电商平台销售奢侈品这个问题在欧洲显得十分重要,因为欧洲奢侈品公司的产品销量占全球奢侈品销量的七成以上。

    而零售商的线上销售是奢侈品的销售渠道之一。电商平台如亚马逊则称抑制线上销售是反竞争的体现并将伤害到小企业。德国零售商Parfumerie Akzente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科蒂品牌商品,科蒂称这不符合科蒂品牌的规定。

    欧盟法庭称:“奢侈品供应商有权禁止其授权零售商在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其产品,比如在亚马逊上。这样的限制是合理的,这将保护奢侈品的品牌形象。”

    589addce59bda

    在科蒂旗下包括多个著名品牌,如Marc Jacobs、Calvin Klein、和Chloe。对于法庭的规定,科蒂表示支持。此规定一旦生效则会影响到欧盟的28个成员国。

    科蒂称:“禁止零售商在电商平台销售奢侈品,这意味着奢侈品品牌能自身决定该如何在线上进行销售,以保护自身品牌形象,同时也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381000c28706066e042

    那么对此,亚马逊拒绝作出评论。显然,奢侈品牌的线上售卖权已经归奢侈品自身来决定,未来亚马逊平台奢侈品的销售力可能会削弱不少,但这对于奢侈品企业和消费者来说却是一种权益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