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丁磊、雷军:合力把更多中国品牌带出国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05/14:42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昨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举行。来自全球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的新机遇,共商以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和前景。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丁磊、小米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雷军等出席论坛。

    I2XEKR(IEYO[LQ`X5KOIG3Y

    针对“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风险和挑战,三位大佬分别发表了各自看法。

    丁磊:跨境、卖全球。他回答到,“中国是现在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光2016年,我们在境外消费的金额就有1.5万亿人民币,小到尿片、奶粉都是从全球买。”由此他倡导通过跨境电商的手段就销售给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方面和境外的价格是一样的,甚至还要低。同时希望中国政策的制定者能够进一步放开限制,让老百姓可以放心的在这个平台上买更多东西。

    `I$HZRXV()7GZAJ)C$8)IB5

    另外,丁磊提及了网易严选,他认为之所以叫“严选”就是希望利用中国制造业的独特优势,生产出自己商标的产品,符合中国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在未来的两三年,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手段出口到海外的国家里去

    对此,丁磊对跨境电商提出希望,他希望,跨境电商政策能够进一步的持续和进一步的开放,因为这个政策虽然有四年了,但是还是每年还是会去更新这个政策,中间也会做一些变化或者改变。这个政策如果变了以后,可能会对我们有影响,但是实际上现在是朝着一个更好的方向在改变,但是还是临时性的,必须要承认这是临时性的。

    另外,在物流方面的美好希冀,物流费用价格方面,他希望政府能够重视物流系统的建设。如果能像京东一样,早上买晚上到,那么对中国企业出口会特别有好处。

    刘强东:明年的目标是带着500多个品牌走出去。首先他肯定了数字经济,成本低的优势可以迅速将中国品牌带出去。他讲,京东有一个秘密小组,将各品类的中国最优质的品牌集结起来,包括小米,帮助它们走到国外,这就是京东的“基地出海计划”。

    刘强东说,“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的带着40多个品牌走入了东南亚,我们明年的目标是带着500多个品牌,在明年下半年我们最后一个目标还是欧美,因为欧美的市场是消费力成熟度非常强的市场,对任何一个中国企业特别是电商公司,那是我们永远要进入的一个市场。”

    ISW}0BQJS23@L399~S1[5KP

    关于进军海外的风险,刘强东表示,“如果我们去欧美的话,我们要和亚马逊去竞争,老实说,如果要卖欧美品牌的话,我看不到我们任何所谓的优势,怎么办?所以我们想的很多年,我们觉得唯一的一个机会就是把诸多的中国优秀品牌集体带出去。”

    谈到跨境电商,刘强东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跨境电商分为两类,一类是丁磊所说的小包裹方式,这也是一种跨境电商模式。但是刘强东并不看好这一模式。他觉得对于大部分的消费品,中低端的消费者,那种跨境的小包裹的方式成本很高,最后可能大部分的利润都被国际快递巨头拿走了,因此说不是一个具有前景的好行业。

    相反,随着各种政策的推广,和电商企业不断地发展,我刘强东非常看好,“我认为我们国家乃至全世界各个国家,最后的大宗一般贸易方式,这种关税壁垒、审查壁垒,各种测试的壁垒都会逐步的走向消亡。这是我看到今天的跨境电商给未来跨境电商带来的一个非常好的启示点。只有到那个时候,一般贸易式的跨境电商才能是未来跨境电商的主流。”

    雷军:中国品牌都会越来越好。近年来,国产手机小米在雷军的引导下确实越做越好,无论是品质还是技术,正如雷军而言,“我们在国内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后,在竞争中无论是品质还是技术的领先性都会越来越好。”

    他认为智能手机是数字丝绸之路的煤水电,是基础设施,因为通过智能手机可以获取大量的用户群。有了这个用户以后,就会在国际市场上也跟中国一样,怎么打造生态系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面,小米在印度和印尼投资了将近十家互联网公司。目的就是要制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获取了大量用户以后构建互联网平台,通过整个生态系统的盈利模式。

    4_AU%Q5O1TVQ4FKVAG@I$27

    小米的发展范围更加宽泛,雷军介绍到,“除了手机之外其实我们很多产品都排到了世界第一,比如说小米充电宝是世界第一的,小米手环是世界第一,小米的空气净化器是世界第一,连平衡车也是世界第一。”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的崛起,他认为未来的十年会有一大帮的中国品牌在世界立住脚。

    IZNG{LSWP~8PA~]3GQ)YBNJ

    聆听完三位大佬对于中国品牌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步,更是中国品牌逐步走向全球的扎实印记,随着“中国制造”技术和品质的成熟,对于“Made in China”,未来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