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厦门签订战略合作 致力打造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01/16:0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日消息 今天下午, “移动支付智慧厦门合作伙伴峰会”在厦门举行。腾讯与厦门市政府签署了“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继去年6月启动“互联网+”战略合作后进一步的深化融合。

    146512715

    移动支付领域近些年以来是腾讯主力发展的互联网金融事业。本次与厦门市政府的合作也是腾讯对于移动支付场景的又一次落地,今年以来,腾讯实现了部分城市微信支付乘公交、坐地铁以及无感支付收取停车费等。

    在本次峰会上,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表示,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9.8亿,微信支付线下交易场景快速普及,月活及日均交易量也超过6亿。微信支付也在以极快的速度、极广的方式占取移动支付这块商界宝地。

    此次与厦门的签约合作,腾讯互联网+副总裁张巍表示,将联手推进“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在医疗、交通、商圈、旅游、教育、政务、民生等领域的发展与应用。为厦门各行各业提供“互联网+”、移动支付及大数据应用的落地解决方案,实现全场景覆盖,共建“智慧厦门”。

    据了解,目前厦门地铁已全线支持线下购票机微信支付购实体票,12月内也会推出厦门地铁APP支持微信支付购票,凭电子票二维码快速乘车。另外厦门E通卡APP也已支持微信支付充值厦门一卡通。

    146512757

    除此以外,厦门市民还可通过微信支付进行水电煤气宽带固话生活缴费等项目的落地与实施,通过智慧城市的建设,真正实现移动支付的全场景覆盖,全方位提升厦门市民的生活、工作、文化、娱乐、教育等方面的生活质量。

    在峰会现场,还举行了“厦门市市民卡APP上线发布仪式”。据悉,市民卡由腾讯公司依托微信支付、小程序、卡包等能力,与公安、银联、图书馆、公交等部门和机构联手打造而成,支持出行、就诊、缴费等日常需求。

    不断地进行战略扩充对于企业而言,自然是强大发展的印记,希望腾讯公司发展一路向前的同时,切实为广大民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