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敌未除内部已乱!缤果盒子的扩张梦会就此止步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24/18:01
  • 在今年夏天热到“融化”的缤果盒子,现在终于传出了新动静,不过节奏似乎不大对。

    据缤果盒子员工爆料,缤果盒子大股东陈卓彬已将缤果盒子参股公司——佛山倍便利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便利)大门上锁,门禁拆除,并且还张贴了多张员工违纪开除通知书,宣布立即解除与相应员工的劳动合同。

    TCR8-fypceiq0883286

    企业内部劳动纠纷很常见,但像缤果盒子这样闹得众人皆知的,应该还算是少数。

    内部员工的爆料,将缤果盒子推向了舆论风口。到今天凌晨,缤果盒子市场部副总裁王莹终于作出回应,她表示,公司开除的9名员工在前高管谢群离职后拒绝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并恶意导致公司经营混乱,缤果盒子已将这9名员工开除,并将通过诉讼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w6sS-fypathz5562066

    资料显示,倍便利成立于今年7月,注册资金为300万元,其股东之一的宾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缤果盒子所属公司,占股75%;倍便利的另一个股东为自然人谢群,占股25%。而现在倍便利的执行董事实际上是陈卓彬,在开除通知书上签字的也是他。

    从爆料图片可以看到,倍便利此次宣布开除的9名员工大部分都是管理人员,而倍便利一直以来负责的是缤果盒子在华南和西南地区的运营,目前员工总共也只有60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仓储人员。

    10152632_6360

    在陌陌上爆料的员工表示,陈卓彬此次的粗暴行为,让倍便利的一些员工很不解,一来自己没有违纪,二来人资档案也没有任何不良记录,为何会突然被开除,且还是以大股东的名义开除呢?

    莫名其妙被开除,且没有任何解释,被开除的员工可真是一头雾水了。更让他们怀疑的是,这份突如其来的开除通知书是否真的具有法律效力?

    5u3v-fypatmu9092472

    这些问题,在王莹发出的声明中也有部分回应。对于这9名员工被开除的原因,王莹透露,11月8日,华南的8个缤果盒子货品被搬空,而库管人员说是这几个人安排的。同时她也承认,这几个人中的确有管理层,公司在后期也一直希望能与他们沟通,但始终没能达成一致。

    员工说未收到任何解释便被无故辞退,王莹却表示,一切都是事出有因,且沟通无果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这其中,到底是谁在说谎?离职之后的谢群为何不愿交出公司印章?缤果盒子的内部动乱之下,又藏着怎样的秘密?

    曾经信誓旦旦宣称要在一年内扩张到5000家无人店的缤果盒子,现在却只新增了40多个盒子,还不幸陷入了一系列丑闻中,从高管离职到企业矛盾被撕裂在公众面前,缤果盒子前行的道路显然不那么顺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