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音乐的穷逼VIP,你们不仅被歧视了,还被骗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20/17:32
  • 近日,虾米音乐突然火了。在V2EX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称,虾米音乐程序员在代码注释中竟将在搞活动时赠送给用户的VIP称之为“穷逼VIP”。

    从网友曝光的截图中可以看到,这段VIP会员代码不仅被命名为“穷逼VIP”,还解释为“活动送的那种”,的确是解释到位,一目了然。

    TIM截图20171120171836

    对于这位虾米音乐程序员的做法,部分心大的网友表示,这或许只是程序员在沉闷工作中一种寻找乐趣的手段,但大多数网友依然表示受到了歧视。有人调侃,原来我领的是穷逼VIP;也有人愤怒,指责阿里优越感太强。

    虽然赠送的VIP的确是用户免费所得,但却不该遭到虾米音乐的“特殊对待”,虾米音乐程序员的代码注释,究竟是是程序员自身观念存在问题,还是整个阿里体系价值观本就如此,也就不得而知了。

    众所周知,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音乐版权领域战争硝烟四起,各大音乐平台都在以低价促销或是免费体验活动吸引用户,虾米音乐也不例外。在蚂蚁会员的刮刮卡页面中,我们也时不时会看到领取虾米音乐VIP的活动。

    TIM图片20171120171937_meitu_1

    原以为用户领取后享受到的“穷逼VIP”内容和包月付费VIP用户没什么不同,只是在时间上有限制。

    但没想到的是,有用户专门进行了测试,发现穷逼VIP会降低音质,PC、Mac、安卓版本都会降。该网友认为,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因为我是穷逼VIP就骗我,明明是高音质却说是无损音质,这种欺骗用户的行为真的好吗?

    TIM截图20171120172100

    在知乎话题“如何评价阿里虾米PC/Mac客户端代码注释中称用户为‘穷逼VIP’?”中,一位匿名用户评论称“对不住各位,本人就是那位始作俑者程序员。今后我老老实实写代码,正正经经写注释。”该程序员解释称,在自以为是的吐槽中丧失了对客户的敬畏,因此向所有虾米用户,以及互联网用户表示道歉。

    同时,该程序员还表示,因为家庭原因,自己已在一月前离职。代码被曝光后,其他虾米音乐程序员加班删除了“不当”注释,重新打包发布了程序。

    TIM截图20171120172141

    然而,对于这样的回应,网友们并不满意,一来回应者为匿名,无法确认真实身份;二来虾米音乐官方并未给出回应。

    在昨日晚间,虾米音乐相关负责人终于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声,表示做了复盘,替换了有问题的应用包,彻底去除了不当用语,同时修复了文件混淆失效的BUG。

    网友辣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把花钱充VIP相关字段注释为“财主VIP”或者“上帝VIP”?

    送了还不能拿,拿了在虾米音乐眼里就成了乞丐或者穷逼了,钓鱼区分高质用户和免费用户的手段,很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