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民“呼唤暖气”全国居首 360良医提醒预防“暖气病”

  •   2017-11-14 16:52:05
    • 正文
       

    入冬以后,全国各地气温普遍开始降低,冷空气前赴后继地赶往北方城市。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且后期势力增强,北方大部分地区将由前期偏高逐渐转为偏低。由于北方部分地区仍未供暖,受冷空气侵袭的网友对供暖问题十分关注。

    46d90003842ac43dba70

    360趋势显示,11月以来,供暖的关注度曾一度到达143000的高点。而且,通过360趋势地域关注度可以看到,北京、山东、河北、辽宁等北方城市关注人数比南方城市人数更多。由此可见,“暖气”对于北方人冬季御寒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46da0003682b84abfd03

    暖气,是北方人抵抗寒冷的智慧结晶,无论外界气温多低,暖气都能保证室内温暖如春。暖气在冬天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空调在夏天的重要性,然而,“空调病”被大多数人熟知的同时,却很少有人知道“暖气病”的存在。

    冬季室内暖气开放,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导致人们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暖气病”。造成暖气病的最大原因在于高温导致人体水分丢失,长期处于温度较高的室内,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皮肤、眼睛等都会跟着遭殃,致使支气管炎、冠心病、尿结石等疾病发生。

    网友们若在暖气房中出现鼻、眼、咽部的干燥,就需要考虑是否为“暖气病”作祟。为更好地确认病情,网友可将不适症状,例如“咽干”输入360良医进行查询。经过网友对相关症状进一步的勾选,360智能诊断将给出患者可能患有的疾病及百分比,方便患者自查自判。

    46dc00011662023bf62c

    经判断后,网友们若确定不适症状为“暖气病”所致,可将疾病名称输入360良医在此进行查询,如“咽炎”。网友们将通过360良医提供的疾病词条详细了解疾病的病因、症状等信息,疾病词条还将给出针对具体疾病在饮食起居方面的权威建议。

    46d80003966e07819455

    当患者在温度较高的暖气房出现胸闷、心律不齐等症状时,需警惕是“暖气病”引发的冠心病等心脏类疾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360良医可智能推荐离患者最近的权威医院,供患者选择。考虑到医院挂号难的问题,360良医还为患者打通了线上挂号平台,患者在家既能挂号,优化就诊流程的同时争取治疗时间。

    46da0003682c264f057a

    预防“暖气病”,控制好室内温度、空气湿度是关键。通常,室内温度18℃至24℃之间为宜,湿度为50%至60%为宜。网友需注意早晚各开一次窗进行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低于半小时。此外,除了空气加湿器、在房间内摆水盆等方法,养绿色植物也是换气保湿不错的选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