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双11战绩引猫狗互怼 腾讯19周年狂发红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13/15:46
  • ①双11战绩公布 阿里天猫再掀口水战

    随着双11结束,天猫、京东等平台都开始晒起了今年的战绩。数据显示,2017年天猫双11最终交易额定格在了1682亿元,而首次发布双11战绩的京东,也取得了1271亿元的销售额。在“无界零售”战略推动下,京东在双11期间实现全面爆发,消费者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50%。眼看着京东战绩越来越辉煌,天猫似乎有些不悦。在11月11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突然发声,称只要京东愿意,可以把一年的下单金额都算进双11;但问题是,敞开大门做买卖的京东只计算了11天的购物季销售额,而天猫却提前20天开启预售,然后要求消费者在双11当天付尾款,并将这些都算成一天的销售额。相比之下,天猫的套路要深得多。为了一个销售额,天猫与京东又“吵”了一架。口水仗背后,显然还是两大电商巨头的相互牵制。不过,作为双11发起者的阿里,是否该正确面对行业竞速?

    201511060228134795

    ②加码短视频:今日头条10亿美元收购Musical.ly 

    要论起买买买,这个双11估计谁也比不过今日头条。日前,今日头条宣布,全资收购北美知名短视频社交产品Musical.ly,目前后者估值已接近10亿美金,而这也是今日头条最大的单笔收购。交易完成后,今日头条旗下音乐短视频将和Musical.ly进行合并,未来双方将会在技术、产品等多方面探索更深入的合作,不过两个品牌将保持独立。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表明今日头条正在强化短视频布局,且现已形成西瓜、抖音、Muscial.ly、火山等短视频矩阵产品,而Musical.ly的创始人阳陆育则表示,头条的推荐技术将有助于Musical.ly在业务方面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同时,抖音和Musical.ly调性相近,并购之后将能更好地发挥品牌协同作用。短视频领域玩家不断增加,今日头条能否突围?

    tj5s-fynstfh3484726

    ③万万没想到!腾讯19周年公号狂发红包

    双11原本只是购物狂欢,没想到今年腾讯也来抢了个风头。多年来,每当腾讯生日或是马化腾生日,网上总有传言称,腾讯官方会向网友发放Q币,但事实上从来没有人确认自己得到过这样的奖励,不过这一次,腾讯却是真的开始撒福利了。11月11日上午,腾讯官方确认,今年双11是腾讯成立第19年的生日,因此决定将“谣言”兑现,但不送Q币,而是直接给大家发红包。不过,腾讯并未公布本次发了多少个红包,有网友表示,自己领取到了999元红包,看样子这应该是当天红包最高金额,从上午10点到10点40分左右,腾讯的红包就已经发放完了。虽然大多数人今年都没有薅到腾讯的羊毛,但至少确认了腾讯的生日,明年的生日,说不定我们也能抢得到呢!

    9jBK-fynfvff5021890

    ④法乐第未来融资不利 贾跃亭与高管互怼升级

    当腾讯大把撒钱时,法乐第未来还陷在缺钱的困境中。近日,法乐第未来发布声明,宣布解雇公司CFO斯特凡·克劳斯和CTO乌尔里希·克兰茨。法乐第在声明中表示,克劳斯不仅没有给公司做出实质贡献,反而存在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司和投资人的利益,目前法乐第正在对其采取法律行动。不过,克劳斯却在随后发表声明否认了法乐第的指控,称自己早在10月14日就从法乐第辞职了,同时他也表示会保留法律权利。资料显示,前宝马CFO克劳斯于今年3月加入法乐第未来,他在汽车行业拥有三十年从业经验;而克兰茨则是在今年7月底才加入,他曾是宝马汽车i系列电动车的负责人。这两位核心高管的加盟曾经被视为法乐第今年为数不多的重大利好消息,但直到现在,法乐第期盼已久的10亿美元融资依然没有任何进展,即使贾跃亭已经赴美数月,也没有为公司带来任何一笔投资。面对内外交困的法乐第未来,贾跃亭要如何讲好自己的汽车故事?

    e938ba6e997743f89e3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