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博通千亿美金“打劫”高通 贾跃亭否认乐视IPO造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07/13:59
  • ①刘强东怒斥电商二选一:下三滥

    随着双11临近,电商平台之间的硝烟味儿也越来越浓了。近期有爆料称,品牌商要被迫在阿里和京东中进行“二选一”,以此来作为合作条件。对于这种强迫商家“站队”的行为,刘强东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认为,二选一是一家公司无能的表现,任何下三滥的手法都不会赢到最后。实际上,二选一早已不是新鲜事,据知情人士透露,每次临近大促前,商家们都会接到天猫小二的电话,虽说不是强迫选择唯一促销平台,但如果商家“不自觉”,就会失去天猫资源位,沟通不好甚至可能失去整个天猫渠道。在极度依赖互联网流量的模式下,众多品牌商对于这种被迫二选一的做法,虽然心存不满,但也无可奈何。电商圈的二选一已经从潜规则变成了必答题,夹在中间的商家何时才能摆脱这样的枷锁呢?

    zQrR-fynmzuk3804416

    ②苏宁200亿入股恒大,异业合作风险不小

    猫狗大战即将开启,而沉寂多时的苏宁也有了新动作。根据中国恒大发布的公告显示,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电器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南京恒润,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待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南京恒润将持有其4.70%的股份。在双方进行资本合作的同时,苏宁控股集团还表示,将与恒大地产集团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及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目前看来,国内的互联网产业争霸赛已经进入下半场,而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智慧零售运营则是当下主流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商贸零售流通企业都选择了和房地产行业巨头进行合作,尽可能地去交换对方的资源,以期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但这样的异业合作,究竟会如愿共赢,还是互不相容,依然有待时间检验。

    181-130910110A7

    ③能成吗?博通拟千亿美金并购高通 

    异业合作道路漫漫,而同行之间相处起来就容易多了。据外媒报道,美国通信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正考虑以超过100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高通,若此番交易成功,这将是芯片制造业,甚至整个科技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这则消息在上周五传出后,立即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很多人认为,尽管博通提出的千亿美金收购报价已经是天价,但对于近况不佳的移动巨头高通来说,依然有些趁火打劫的低估意味。随后,高通证实已收到博通发出的主动收购协议,并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咨询财务和法律顾问,评估收购协议,找到最符合股东最大利益的应对措施。从回应的口风不难看出,高通并没有如外界猜测的那般对博通进行明确拒绝。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博通早已不是高通的老对手,而是收购了原来的博通,但又保留了这个“字号”的芯片公司安华高。野心尽显的博通,能否成功吞掉高通这只巨象?

    TIM截图20171107135350

    ④贾跃亭否认乐视网IPO造假,并承诺偿还国内债务

    博通在扩张的路上越走越快,而贾跃亭正在为此前的冒进付出代价。日前,贾跃亭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在美的四个月里,他有大量独处的时间反思过往。操作层面,贾跃亭自称意识到从电视业务到整个生态转型的冒进;外因方面,贾跃亭认为乐视成在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败也是其在资本市场的快速下滑。对于乐视网上市造假传闻,贾跃亭也予以了否认,他表示,当时发审乐视网IPO的委员是7个人,而这次抓了十几个委员,怎么可能都与乐视有关,可以说,他们不是因为乐视网被抓,而是被抓的人中,有审过乐视网的。另外,贾跃亭也再度承诺,国内的债务肯定会还完,该自己承担的要还,不该自己承担的也要还,并且目前已经有了针对国内债务的清偿计划。赴美数月未归的贾跃亭,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性吗?

    IMG0025116bbf9e4269408941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