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小米插线板被曝自燃引火灾 FF否认贾跃亭“金蝉脱壳”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0-27 15:47:38
    • 正文
       

    ①美团外卖员偷吃客户餐食 官方辞退了事

    近日,一则关于美团外卖员送餐途中偷吃用户饭菜的消息在网络刷屏。据网友提供的视频监控显示,事情发生在10月21日凌晨0:50分左右,一名美团外卖配送员在电梯间打开外卖餐盒,快速吃了几口又吐在里面,之后又进行了正常派送。事件一经曝光,便引来大量关注,而美团外卖则在调查后回应称,目前涉事配送员已经找到,按照美团外卖规章制度予以辞退,同时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已向用户致歉并取得了谅解。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外卖配送员第一次被曝偷吃用户饭菜,早在去年美团众包吧就曾有人发布相关帖子,询问大家有没有偷吃过顾客外卖,而跟帖区有多位配送员表示吃过,有的甚至是直接用手抓着“试吃”。偷吃恶行频频发生,单是辞退配送员就能解决问题吗?

    t0149057dadb4957dee

    ②疑似小米插线板自燃引发火灾 小米:产品合规

    外卖卫生问题亟待解决,而家用电器的安全同样重要。昨日晚间,微博用户@老韩头发文称,家中疑似因小米插线板自燃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1.2万多元。据其描述,由于起火时家中无人,导致电脑、桌子、风扇灯等物品全部被烧毁,整个屋顶被熏黑,最终惊动消防人员破窗灭火。在查找起火原因时,发现是由客厅方桌发起燃烧,因而怀疑最有可能的“火源”就是桌上的小米插线板。对此,小米官方回应称,事发后曾与用户进行多轮积极沟通,也主动建议通过消防鉴定明确起火源,但该用户却不愿配合鉴定需求。同时小米还指出,产品出厂合规,有完善的短路和阻燃方案,用户在无法明确起火源的前提下就指称小米插线板引起失火,这让小米很无奈。但用户的说法却完全不同,他表示,小米并没有多轮积极主动沟通,而是采取拖延战术,且没有主动提出过消防鉴定。面对用户回击,小米会作何反应呢?

    TIM截图20171027144538

    ③iPhone X今日开抢 国行售价8388元起

    小米总是为质量发愁,苹果则是被产量所困。今天下午,苹果新机 iPhone X正式开始接受国内用户预订,而它的发货时间则锁定在了11月3日。据悉,此次iPhone X国行版有两个版本,64GB版售价8388元,256GB版售价9688元,配色方面仅有深空灰和银色可选。首批iPhone X的供货量依然十分有限,据说国内市场只有不到27万的数量,虽然苹果一直在努力加大产能,但成效甚微,至少今年年底前都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近段时间网上盛传,苹果为加快iPhone X生产速度,降低了Face ID准确率,并精简了iPhone X的模块传感精度的消息,苹果官方也正式回应,称这些消息完全失实,Face ID模组的质量和精度没有任何降低,错误率仍然在百万分之一。万众期待的iPhone X,能否助力苹果创下销量新纪录?

    TIM截图20171027154310

    ④媒体爆料贾跃亭申请FF破产保护 官方回应:造谣

    近日,有媒体发布《爆料:贾跃亭在美国的“金蝉脱壳”计划》一文,称贾跃亭正要向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法拉第未来的破产,并通过破产重整将公司卖给其他投资人,自己退出。这则爆料被公开后,迅速引发业界关注,而法拉第未来则在今日午间回应称,该文章蓄意捏造文件,严重失实,法拉第未来从未有过任何与该内容相关的计划,贾跃亭正在美国全力以赴推进融资,从未考虑放弃法拉第未来。同时,法拉第未来还在声明中指出,该捏造和杜撰行为,意在破坏其正在进行中的A轮融资。承诺尽责到底的贾跃亭,何时才能带着新车回国呢?

    TIM截图20171027154440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