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快报:阿里云流计算每秒破千万QPS/华为阿里宣布合作 !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12/18:0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2日消息    今天是2017杭州•云栖大会开幕的第二天,作为东道主的阿里巴巴便在上午发布了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产品—神龙云服务器(X-Dragon Cloud Server)。此外还有两个大事件:阿里云计算能力再次飞跃、华为云与阿里云宣布牵手!

    1507789064149

    在今天的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周靖人宣布阿里云在大数据的运算能力上实现新突破。BigBench数据规模已扩展到100T;流计算2.0每秒峰值达千万QPS;整体链路延时达到亚秒级;E-MapReduce对比同类产品平均性能提升3倍。

    阿里云与Intel进行合作,在其最新的硬件上基于公有云发布了BigBench On MaxCompute+PAI,首次将规模拓展到100TB,达到7000 BBQpm,也是首个基于公共云服务的Benchmark。

    wKiom1nfDreTsIbYAAJ_0pz7rCc153.jpg-wh_651x-s_2434596347

    周靖人称,“数据是机器智能创新的基础,拥有充沛的计算能力才能全面释放数据的价值。” Intel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Robert Hays –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和阿里云共同在最新的Intel ®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平台上对MaxCompute进行深度优化,并见证阿里云MaxCompute在BigBench测试中表现出的优异成绩“。

    在今天的阿里专有云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华为公司代表参加了这项仪式。据华为服务器销售总监(中国区)周峰介绍,在2007年时,阿里巴巴便是华为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重要客户;2014年华为与阿里巴巴在杭州设立了联合实验室,在部件选型和业务适配上进行测试。华为ICT产品还参与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淘宝、天猫、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产品的应用。

    wKioL1ne_EvQzb2_AARYbssNp54860.png-wh_651x-s_3866034548

    另外,华为今年3月份以来进军公有云市场,又与阿里云有了竞争关系。不过,未来的云生态是开放的、协同的、共同发展的趋势。各种云可以相互扩展,未来云服务商也将是一种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