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日渐升温,软银向Mapbox领投1.64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1/15:32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1日消息  如今无人驾驶受到各大科技巨头的热力追捧,包括国内的百度,国外的谷歌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均在无人驾驶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此外,不少巨头开始将目光瞄准了汽车服务商。

    据悉,日本软银已经牵头向初创企业Mapbox投资1.64亿美元,而这家企业主要是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导航服务。Mapbox不仅获得了软银的基金支持,同时也有数家风险投资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20170328195154

    如今,无人驾驶已经在科技圈和企业界爆红,我国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有政策性鼓励,人们对于无人驾驶的炫酷体验更是充满期待!还未上路就已光环加身的无人驾驶势必会吸引众多巨头的目光!

    Mapbox称,新募集资金将投入到无人驾驶汽车、增强现实以及虚拟现实领域,并加速其国际化扩张进程,中国也是其未来开拓的市场之一。无可厚非,Mapbox有软银以及数家风险投资的资金支持,势必将在无人驾驶领域放手一搏!

    ChMkJlfdDhuIKh1oAAsn4OsBvAsAAWHyAMAFe4ACyf4666

    值得注意的是,软银还打算向打车应用鼻祖Uber投资数十亿美元,后者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由此可见,软银对于无人驾驶板块的野心相当之大,当这些凭借人工智能发展的企业不断获益之时,软银便可坐收渔翁之利!

    当然无人驾驶的烧钱速度也是相当惊人,尽管现在大家对于无人驾驶持以正面的态度,那是因为还没到真正使用阶段,如果体验不好或者涉及人员安全问题,那么无人驾驶市场将会遭受巨大打击,是真风口还是烧钱坑还需市场鉴真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