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自动关注近千营销号,是谁在大胆刷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09/16:56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  如今,微博已经成为社会舆论的主战场之一,从昨日某偶像的“甜蜜暴击”导致系统瘫痪就可窥见一二。但有人欢喜有人忧,近日,路女士在登录新浪微博时突然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关注了近千个陌生博主。这样赤裸裸的刷粉行为究竟是怎么回事?

    QQ图片20171009164834

    从路女士微博自动关注的营销号来看,大致可分为3类,包括美容、高仿奢侈品、二手货市场等,令路女士烦恼的是,在她手动取关了十几个营销号后,就再也无法自动取关,而且在取关过程中不断有弹窗跳出来要输验证码。

    据新浪方面回应,这是因为新浪微博用户使用了第三方应用授权,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接口可以自动让用户关注很多人,其主要目的是网络公司利用新浪微博用户刷粉。而取关繁琐是系统判定为操作频繁,以防盗号者恶意操作。

    其实,大家对于“买粉”“僵尸粉”等词并不陌生,也不排除有人会采取非正常涨粉操作。对此新浪方面表示:“对于刷粉甚至盗号关注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对于网友质疑的新浪微博推广行为,新浪官微否认存在“卖粉”行为。

    如此来看,第三方应用成罪魁祸首。不得不说,“粉丝经济”已经成为不少商家趋利变现的重要手段,因此“假粉”“僵尸粉”也相应产生,映射出监管不足造成的行业乱象,因此要根治乱象微博平台的监督维护作用不可或缺。

    附清除微博自动关注方法:

    如果大家发现微博莫名关注陌生人该如何清除呢?新浪微博称,首先要在电脑上打开微博主页,点击左侧小齿轮标识的导航栏管理,进入管理中心,点击“我的应用”,就会看到绑定的第三方应用图标,点击第三方应用旁边的删除图标,即可取消授权。按照步骤操作之后,修改密码,开启登录保护,在最近的登录中删除不可信设备,退出微博,重新登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