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车来车往CEO谢磊宣布公司破产:因资金链断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30/16:23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30日消息 资本市场竞争角逐的结局向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继前几日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在美国申请破产后,9月29日,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来车往CEO谢磊下发全员邮件,宣布车来车往因经营亏损严重导致资金链断裂,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在今年二手车市场的集中升温下,车来车往还是没能挺过资本市场的浪潮,终以惨败收场。

    1506736795764

    谢磊称,为了保证员工利益,所有员工的薪资计算和五险一金缴纳将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于10月20日前支付8月份薪资,11月20日前支付9月份薪资。供应商欠款(包括车上保证金),公司将于10月20日前做出偿还计划,按排期进行支付。

    以下为谢磊发给内部员工的内部信全文:

    1506694721678016

    根据相关资料了解到,二手车电商“车来车往”全称“世纪车来车往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二手车交易与服务平台。车来车往不但成为二手车信息服务平台,二手车交易解决方案、二手车标准化检测方案的领航人,也被荣授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6年12月,车来车往宣布与二手车品牌开新合并,合并后双方将成立新品牌,由车来车往创始人兼董事长谢磊出任新公司CEO,主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随着合并的完成,车来车往品牌成为了集开新二手车、车合金融、开新汽车为一体的国内二手车C2B交易及汽车服务集团。谢磊当时表示,合并后双方计划在2017年完成120亿元的目标交易额,实现20万台的交易量,合并后行业占比计划达到5%-8%。

    t016b787edbdb26b33e

    合并成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这家二手车企业平台就宣布破产。除了谢磊说的因公司经营严重亏损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经营的原因,想必背后也折射出了今年二手车市场平台的排位之争,巨额融资后二手车迎来行业大洗牌,人人、瓜子、优信三大平台成为二手车电商的三座大山。

    资本市场玩的就是烧钱,没有强大的资金链作为游戏支撑,就无法进行公司运营以及巨额的广告投入,市场份额从何谈起,再加之同行企业的挤压,在四面危机的环境下,资金力量薄弱和经营不善的公司面临破产倒闭也是不足为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