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来车往CEO谢磊:严重亏损致资金链断裂,宣布公司破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30/11:08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30日消息  如今,“资本危机”已经烧到了二手车交易平台。

    昨日晚间,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来车往CEO谢磊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无法经营,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员工薪资计算和五险一金缴纳将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于10月20日前支付8月份薪资,11月20日前支付9月份薪资。

    W020170930325625873868

    车来车往的一夜破产也是基于二手车电商发展的阶段性阵痛。

    对于购车这个低频大额的交易来说,线下交易是赤裸裸分流客源的劲敌!其二,单纯靠抢车源和用户已经是赔钱的买卖,不少商家开始谋求平台交易的衍生金融业务。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今年2月二手车交易数据,二手车电商平台当月成交量占二手车总成交量的1.28%。寡淡的业绩说明二手车电商平台并没有成为大多数购车用户的选择。

    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大多还是会通过4S店或者二手车经销商。据悉,除了5%的独立品牌大车商以外,95%的二手车经销商都依托各地的线下二手车交易市场展业。因此转攻线下市场打开金融业务已经成为不少商家的共识。

    从2014年开始美利车金融就已经开始铺设线下网络,目前已经进入全国330多个城市的线下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展金融业务,继美利车金融之后,优信也开始建立线下金融直销渠道。

    9fdd3897949f460e8a456e007c4467fb

    虽然车来车往也称之为“C2B+线下店模式”的二手车交易电商服务平台,而且专门推出金融产品“拍车贷”,甚至合并了全球二手车C2B帮卖模式鼻祖“开新二手车”,但在“线下交易+金融服务”大潮冲击下,还是没有立稳脚跟,不得不说,在“低频大额”的购车市场线下冲击远不可小觑,车来车往的惨败收场也为整个行业敲响警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