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贾跃亭回应内华达州工厂停建:只是暂时,未来会重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9-26/18:1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 9月26日消息,对于负面缠身近一年的乐视来说,早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生态光芒,反倒是不断登门讨债的供应商和不断下架的业务,让这家曾经欲与BAT争风头的企业难堪不已。而作为乐视网的创始人贾跃亭也无奈卸任乐视领导职位,远赴美国,将最后的翻盘希望都寄托在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上。

    3

    然而,法拉第未来的命运似乎与乐视如出一辙,负面新闻不断的出现,官方则不断的辟谣,而不变的是,乐视首款汽车FF 91量产依旧遥遥无期。而昨天网络上更是疯传“法乐第未来内华达项目终止”的消息,让不少对于乐视汽车还抱有一丝希望的支持者,瞬间心凉了。

    据外媒报道,内华达州政府已经收到了来自法乐第未来的信函,这意味着该公司自愿放弃在内华达州的建厂项目,并称法乐第未来还退回了政府1.62万美元的优惠资金。这也就意味着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北部工厂的项目已经彻底宣布停止,接近解散状态。

    事实上,自法拉第未来宣布要在内华达州建立工厂后,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法拉第未来只在工厂选址处做了简单的清理,从来都没有过任何开工的迹象,而如今放弃工厂建设,也是在预料之中。

    1

    不过,对于这一负面传闻,法拉第未来并不接受,继续开启辟谣模式,贾跃亭对此事正式做出澄清。贾跃亭在微博中表示,法拉第未来将继续保有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APEX工业园的土地,在该地的中长期生产计划不变,并表达了对于内华达州和加州政府的大力支持的感谢。

    2

    通过贾跃亭的辟谣信息,我们可以看出,法拉第未来确实已经退还了政府1.62万美元的优惠资金,短期内法拉第未来不可能在这片土地上建造工厂,即便是资金到位,还需要再次向当地政府申请。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工厂都无法落实,FF 91能如期交付吗?

    大家应该没有忘记,今年初,贾跃亭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亲自发布了法拉第未来的首款汽车,这款号称“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的FF91出场,确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贾跃亭表示,首批FF 91将于明年,也就是2018年向车主交付,虽然具体售价还没有确定,但已经有不少用户为首批FF 91付出了定金。

    778

    显然,贾跃亭应该深知,如果不能按时交付,将会产生多大影响。那么,FF 91量产的希望在哪里?

    从贾跃亭的辟谣声明中,可以看到,法拉第未来的生产中心已经转向了加州汉福德市的红杉U工厂,也就是说法拉第未来将会把有限的资金和精力转移到这个规模小一点的工厂上。

    此外,也有分析师称,不排除最终法拉第未来会选择贾跃亭最不愿意的代工方式来完成首批量产。

    风头上的乐视,往往会找来各种各样的传闻,对于贾跃亭来说,或许已经无暇顾及传闻以及辟谣传闻,只有如期量产FF 91才能打消一切质疑,而就目前来看,贾跃亭面对的困难不小,退而求其次的小工厂,能否快速投产,依然未知,会不会重走内华达州工厂停建的老路,也不是没有可能。

    总之,留给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的时间不多了,毕竟,已经有客户掏了票子,焦急的等待着自己的爱车(FF 91)。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