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一通电话到民警的聊天记录,18万元失而复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5/16:0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5日消息 现如今网购成为一种风尚,不止受年轻人喜爱,连一些大妈大爷都学会了网上购物。这样一来一些不法分子就有可趁之机,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电话诈骗就是其中一种形式。

    接到“快递员”诈骗电话,18万元被转走

    20151108061919843

    近日,一位市民黄女士接到一个电话说是自己网购的垃圾袋被弄丢了,让黄女士填写相关信息并补偿3600元。这通电话是来自一位自称“快递员”的人。没想到黄女士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余额宝里的18万元被盗空。

    对方给了黄女士一个支付宝账号,让黄女士加上,黄女士听他讲的有理有据的便没多想,加了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然后通过支付宝聊天界面发送了一个链接给她,登录后显示“快捷快递管理系统”(骗子设计的假网站),黄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把银行卡卡号、密码输入到“系统”中,骗子在后台获取卡号、密码信息。

    为了防止黄女士起疑心,对方通过第三方理财平台转给黄女士3600元(其实骗子随时可将此3600元拿回),让她更加确信对方一定会把“保证金”还给她,导致黄女士毫不犹豫地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

    就这样,几分钟后,黄女士余额宝的18万元钱都被转走了。这才立即报了警。

    民警通过支付宝聊天联系诈骗者,“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自己看着办吧。”

    接到报警后,民警果断判断是一起冒充客服诈骗案件。回拨骗子电话,无法打通。民警看了黄女士的支付宝聊天记录后,通过支付宝聊天软件告诉对方“某某被诈骗案,主犯被判无期徒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自己看着办吧”,并称“已报警”。

    骗子6分钟内竟如数奉还18万元

    骗子看到民警的这段话后,将尚在第三方平台的18万元如数退还。整个过程,仅用了6分钟。

    民警提供常见诈骗手段

    2c2600046e577e43fa00

    在此类骗局中,民警给出警示,诈骗分子通过不法手段窃取订单信息,然后冒充购物网站客服人员联系受害人,以系统故障、包裹丢失等为借口谎称交易不成功,请事主办理退款手续,随后将所谓的“退款网页”或“退款二维码”通过手机、支付宝聊天软件等发给受害人。受害人登录假冒网站并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诈骗分子在后台截取受害人信息资料,随后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网上盗刷,并要求受害人扫描最后的付款二维码。

    电话骗局频发,自身提高警惕是关键

    582ba2971bc8e0d573000015_640

    近年来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件数不胜数,骗子能够成功盗刷钱财除了高招的骗术,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被骗者自身,不要轻信一通电话或是一段聊天,如果要核实真假可通过正规平台查询,去银行或是联系商家本身,防止不法分子冒充客服人员。更不要轻信电话发的退款退货信息,扫描、识别任何陌生的二维码等,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才是防止诈骗的关键。另外就是相关网购平台要加强客户信息的保护以及监管,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