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家用冰箱,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全国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9-22/14:42
  • 2017年9月22日,第16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青岛开幕。澳柯玛携全新家电新品盛大亮相。此次展会上,澳柯玛两款重量级产品-40℃中式智慧冰箱、-40℃风冷无霜冷柜正式全国首发,真正开启了家用冰箱、冷柜的新纪元。 其中,-40℃中式智慧冰箱的首发,是澳柯玛继推出家用-40℃深冷速冻冷柜基础上,在冰箱家用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产品,也宣告了家用冰箱深冷速冻时代的真正到来。

    图片1

    在现实生活中,以低温快速冷冻保存食物,早已是食材保鲜的一大课题。专家表示,冷冻温度越低、时间越短,解冻后的鲜度、色泽、弹性、口味等则更接近新鲜产品。实验以-18℃、-28℃、-40℃三个不同级别冷冻鲜肉、海鲜等食材,结果发现在-40℃的低温环境下快速冷冻味道更接近食材原始鲜度,而且保存时间也大大延长。

    然而,记者走访调研后发现,虽然冰箱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余年,但目前传统家用冰箱冷冻室温度一般仅能达到-25℃左右,放进冰箱冷冻的肉类解冻时常常会流“血水”、虾类出现“黑头”、蟹肉糟烂等养分流失甚至变质问题,大大降低了食材的新鲜度。

    -40℃深冷速冻,打破家用冰箱低温极限

    针对当前家用冰箱的痛点,制冷专家澳柯玛尝试将超低温、精准温控、急速制冷等技术集成应用到家用冰箱产品上,经过不懈的技术攻关,终于推出了家用冰箱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40℃中式智慧冰箱”。这也是澳柯玛在推出“—40℃深冷速冻冷柜”后,在家用制冷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

    图片2

    澳柯玛冰箱研发人员表示,-40℃中式智慧冰箱,采用先进的环保制冷技术,采用纯自然工质R290制冷剂,冷冻速度提升70%。配合高效变频压缩机,可实现冷冻室温度低至-40℃。

    对于快速冷冻以达到保鲜效果的原理,澳柯玛冰箱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普通电冰箱(柜)一般只能冻到-25℃,冷冻速度较慢、冷冻力小,冻不透。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它采用行业领先的深冷速冻、精准温控技术,可以使箱体内温度迅速降至最低温,食材内的水分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形成无数极细小的冰晶减少了对细胞、组织的损伤,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

    快速冷却,快速解冻,比自然解冻时间缩短4倍

    食材冷冻容易,但解冻是个让用户头疼的难题。解冻时间漫长,不仅影响了做菜的节奏,而且容易滋生各类细菌。

    针对食材解冻难题,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专门设置了一个快速冷却盘,采用新型超导铝复合材料,导热系数高,可实现瞬时解冻、极速冰冻。 需要冷冻时,速冻效率可提升30%,保持原汁原味。 需要解冻时,放入冷藏室则能快速大量吸冰冻食材热量,比空气中自然解冻时间缩短4.8倍,新鲜锁得住、营养不流失。

    自适应化霜,精确温控,食材储存更新鲜

    传统冰箱化霜过程中温度波动大、化霜效率低、影响食物新鲜度等,一直是一个很难克服的问题。-40℃中式智慧冰箱通过精准温控、自适应化霜两项技术,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

    自适应化霜技术,通过采用分时间、分温度、多维度化霜系统,智慧自适应控制,高效化霜。

    精准温控技术,就是将箱内温度波动控制在1度以内,温度均匀性提升3倍,避免了化霜期间肉类表面解冻造成的养分流失。

    更多贴心设计,专为中国家庭而生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家庭设计的中式冰箱,该款冰箱同时集澳柯玛中式智慧冰箱的诸多优点于一身。如分区专储功能,干区采用微风道无霜科技,湿度45%,干货不受潮。湿区采用生态植物膜恒湿技术,湿度85%,保湿无凝露。确保了家庭中新鲜蔬果、茶叶、中药材等不同食材的存储需要。

    图片3

    冷藏室专用冷却背板,不仅冷却速度提高35%,而且可以保持湿度防止风干食材;搭载纳米银离子发生器,深度杀灭99.9%的细菌,营造健康安全的无菌储鲜环境。

    作为一款智能冰箱,-40℃中式智慧冰箱,通过接入澳柯玛智慧家居系统,即可进行手机远程控制,实现对冰箱温度调节、功能设置等诸多操作。

    业内专家表示,急速冷冻使食品内部的热或支持各种化学活动的酶能量降低,同时将细胞的部分游离水瞬间锁住,降低水分活度,从而不借助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使食品营养最大限度保存下来。澳柯玛-40℃中式智慧冰箱的诞生,打破了传统冰箱对冷冻的定义,让冰箱低温保鲜再升级,开启了家用冰箱低温储藏的新时代。你家换冰箱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