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第一镇遇洗牌危机,客户跑路,损失几十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06/16:3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6日消息  如今,共享单车的地毯式经济已逐渐释放出饱和甚至回落的信号,不少公司已经纷纷倒闭。

    “500多辆町町单车货还没发,那边公司就跑路了。”9月2日,町町单车的供货商迈卡拉雷公司负责人表示,“厂里一下损失了几十万。”,此外,该工厂也曾给重庆悟空单车做代工,结果车子送到半路那边公司就倒闭了,所幸这家款项已结清,没给公司造成损失。

    20170906-8552f731ee3bd54a_600x5000

    天津武清区的偏远小镇王庆坨从“中国自行车第一镇”到如今业务凋敝,背后恰恰反映了共享单车发展的衰落轨迹。

    近两年,共享经济如雨后春笋般渗透到生活各个领域,一方面在为人们生活方式更多便利化选择,另一方面过度的资本投入使得行业迅速膨胀,经济增长点逐渐下滑。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自行车产量8026万辆,同比下降3.36%,这一数据在2016年继续下降0.26%。2017年的订单剧增拉动制造盛况,结果市场冷却却比预想的更早,厂商跑路屡见不鲜。

    伴随国内多个城市出台共享单车限投令,共享单车市场加速洗牌,悟空单车、3Vbike和町町单车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王庆坨镇一家单车工厂人士表示,有不少工厂被拖欠货款,金额从十几万到200万都有。

    W020170906544973938032

    此外,当地多家工厂负责人对共享单车企业均表示出不信任,“货还没发,那边公司就倒了”。风靡一时的共享单车,令人眼红的滚滚押金池,后来者前赴后继抢滩单车市场,如今市场饱和,北方小镇也随着共享单车的起起伏伏直线跌落谷底。

    aa6a-fycwymx3622498_2345看图王

    从刚落地时人们的新鲜感到如今泛滥成灾,从门店日销量降到零到贱卖机器跑路……背后扩建的生产线一夜成废柴。看似简单复制道路祸患无穷,对于当地传统自行车企业而言,依然面临着一条漫长的转型之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