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脑洞大开,为海军开发形似蝠鲼的3D打印潜艇!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8-29 17:38:35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9日消息   3D打印听起来离我们还很遥远,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出现诸如3D打印汽车、房子,鞋子,甚至是3D打印人造心脏。但英国的工程师却非常激进,为英国皇家海军设计出了3D打印潜艇。外形似蝠鲼可借激光力快速航行。

    1-1FR9142532513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批英国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向英国皇家海军提交了一些神秘的设计建议。这些科学家都是来自于UKNEST的工程师,而UKNEST英国一家做海军设计科学、工程相关的非盈利性组织。

    这些科学家提出的设计正是关于3D打印方面的,他们仅皇家海军批准设计出一艘名为“Nautilus 100” 的3D打印潜艇,其外形类似于鲸鱼鲨和蝠鲼。据悉,设计的这艘潜艇可超静音、高效率、超高速的在海底航行。它可以利用激光系统,将前方海水加热,从而降低阻力,实现超高速航行。

    1-1FR914262E27

    另外,Nautilus 100的表层材质为丙烯酸材料与合金混合的材料,经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主船体,其表面可动态改变形状。这些航行器通过内置的由电流控制的石墨烯刻度来减少发出的噪音。这些设计建议除了这艘Nautilus 100” 3D打印潜艇外,还有一些未来海底 武器。其外形类似于电鳗一样,用途类似于鱼雷。

    1-1FR9142602c6

    对于英国科学家这些脑洞大开的设计,英国国防部官员Tim Hodgson表示,这些计划并没有以前提出的海军武器设计那样荒唐。要鼓励这些未来的工程师进行大胆想象和思考,皇家海军的成功将依赖于这些科技人才大胆的想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