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不好买成历史?顺丰联合阿里京东牵手中国铁总混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8-24/11:1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4日消息    在中国联通历时4个月的混改落幕后,被专家解读为将在各行业央企刮起一股混改风。很快国内物流业龙头企业顺丰就联合另外两家同时参与中国联通混改的阿里、京东将参与到中国铁总的混改大业中去。

    0e5780758890590e31f3e21c906be563_u=3007256889,493068050&fm=27&gp=0

    据媒体报道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加速推动公司改革,并将会按照非运营企业、地方铁路局、铁路总公司这“先易后难”的三步改革步子推动公司体制改革。这也是继2013年原铁道部被撤销,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次重大改革。目前,铁路总公司已经在与相关公司进行接触,包括一家物流运输业龙头企业,不仅在接触业务层面,也包括相关混改事宜。

    据悉,从今年5月、7月份开始,铁路总公司就已经分别向阿里、腾讯、一汽集团发出了参与铁路总公司混改的邀请。另外,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快运公司等公司从6月份就已经开始内部编写改革方案。并且与顺丰、阿里、京东等企业在业务层面展开合作。其中,顺丰公司相关人士已经进驻中铁快运公司办公。

    timg

    对此,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表示,此次混改将在保持铁总公司制基础上进行,混改不仅可以盘活铁路总公司运营体制,也可以减轻铁总的负债压力。其在2016年底是,负债总额已达到4.7万亿,负债率高达65.3%。而起步时间晚、体量大、政策条框多、债务负担重等都是铁总改革需要面对的难题。

    不过关于中国铁总的混改,估计许多网友更关心的是,作为国内运输物流业龙头的顺丰物流参与中国铁总混改后,以后大家回家的火车票会不会更好买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