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高可靠高性能的WEB服务 360搜索举办第六次技术论坛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23/11:47
  • 在网络服务中,用户最能直观感受的是客户端、前端的工作,就如同饭店的前台和迎宾;而服务端则如同饭店的厨师,在后厨里往往不为人们所熟悉。但是用户坐下开始用餐的时候,厨师的水平往往高下立判。并且菜品的口味,往往更关乎于用户的核心体验。

    每年互联网公司都会发生一些意外事件,如某网站因为被黑用户账号信息外泄,某电商在购物节高峰时段无法支付,某个APP更新版本后迅速停摆,这些故障往往由于服务端没能应付超出负荷或者忽视网络安全问题所致。如何提高网站安全性、提高网站处理速度和并发数量,改善用户体验,一直是萦绕在服务端开发人群中的难题。

    360搜索web服务端团队,是360搜索部门中负责所有与用户产品相关的服务端研发工作的队伍。团队成员对于技术的探索从未止步,为确保所有的产品需求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所有的服务具有高稳定性与高可用性,一直在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最近,在https的应用及其优化,基于OpenResty的高性能的应用都积累了一些经验。

    为给服务端开发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360搜索服务端在8月26日,本周六下午在360北京总部举行web服务端技术论坛。本次技术论坛邀请到来自今日头条和前阿里巴巴十年经验的技术专家吴兆玉和信海龙,以及360搜索资深技术经理付坤和周浩杰,与大家共同探讨,一起交流最新的技术与最优的解决方案。

    (第五次技术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次web服务端技术论坛,是2017年360搜索举办的第六次技术论坛。前五期主题覆盖“大数据存储”和“前端技术”“测试技术”“智能算法”多个热门领域,360公司数十名技术专家,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资深专家参与分享,上万人通过现场和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分享会。

    本次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时间:2017年8月26日 13:30 ~ 2017年8月26日 18:00

    活动地点:(北京朝阳)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6号院(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2号楼 A座报告厅

    报名方法:进入“活动行”网站或“活动行”app报名

    报名网址: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1400677569500

    时间安排:

    提示:现场抽奖活动将有大量360智能硬件, 技术图书等送出!

    一360讲师:付坤    

    主题:《360搜索HTTPS实践》

    个人介绍:360搜索web服务端 技术经理。 2012年加入360搜索,经历了360搜索从零到一,从小到大的全过程,对web服务端高性能和高可靠方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分享内容介绍:

    互联网上信息泄露,请求劫持和篡改时有发生,360搜索需要为用户提供安全的搜索服务。HTTPS大势所趋,Google和Mozilla都在采取措施促进HTTPS的普及,本次分享将向大家介绍360搜索在HTTPS上的实践过程,希望能给需要部署HTTPS服务的同学一些帮助 。

    二 外部讲师:吴兆玉

    主题:《OpenResty高性能应用开发实践》

    个人介绍:今日头条高级工程师, 负责头条主端个性化推送工程实现和优化。专注后端高可用架构设计和开发,对基于OpenResty/ngx_lua的web开发有较多实践经验。

    分享内容介绍:

    高性能,高可用的服务一直是所有web服务端开发者追求的目标,本次分享将基于OpenResty/ngx_lua和大家一同探讨基于OpenResty的高性能应用开发。

    三 外部讲师:信海龙

    主题:《mysql性能优化与架构演变》

    个人介绍:前阿里巴巴技术专家。10年的互联网开发经验。2013 年加入淘宝技术部,同时也是多个开源项目的开发者和维护者。代表开源作品有:tclip,基于人脸识别的图片裁剪扩展。

    分享内容介绍:

    MySQL已经是业内最长使用的数据库。随着业务的发展,单库的MySQL架构已经暴露出瓶颈。原先正常的SQL语句,可能已经变成了慢查询。在这次主题里,就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四 360讲师:周浩杰

    主题:《Hercules HTTPS接入服务》

    个人介绍:360搜索WEB服务端开发工程师 长期从事WEB服务端的开发工作,目前主要负责360PC搜索、移动搜索的相关业务。

    分享内容介绍:

    Hercules HTTPS接入服务致力于为搜索提供统一的HTTPS接入服务,主要功能有硬件卸载HTTPS,七层业务负载均衡,证书远程集中管理等,方便业务的快速接入。本次分享将对其设计与实践过程向大家做一个介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