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版权问题?A站影视频道彻底消失,B站资源大量下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7-13/16:21
  • 到底是版权问题还是监管出手不得而知,但可以确认的是,免费的视频资源越来越难找了。

    昨日晚间,陆续有A站和B站用户发现自己珍藏已久的“资源”不见了,无论是热播剧还是完结剧,抑或是早年间的经典影视剧作品都没能逃脱下架命运。

    到今天早上时,A站首页导航栏上的“影视频道”已经彻底消失,尝试搜索曾经看过的电影、电视剧,也无法重新找到资源。也就是说,A站上的电影、电视剧等内容被全部清空了。

    QQ截图20170713160202

    相比而言,B站稍微好一点,目前B站的TV剧、影视频道等都侥幸存活着,欧美电影等子栏目也还有少量资源,看起来像是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下架。

    不过,作为重灾区的日剧和日影几乎全军覆没,以往左侧部分应有12部电影的展示,现在只剩下了5部,而原本显示在右侧的热门视频榜单也变得干干净净。英剧、美剧、泰剧、俄剧等资源相继失效,在欧美电影的展示页上出现的12部影片中,已经有3部无法正常播放了。让人不解的是,包括李少红版《红楼梦》、《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内的一些国产剧也悄然下架了。

    B站资源下架1

    整体来看,存活状态最好的当属动画、纪录片以及用户自主上传的自制短视频类栏目了,这些频道虽然也有部分下架,但所受影响并不是很大。

    由于A站与B站在业内拥有较高知名度,且是二次元与弹幕爱好者的聚集地,因此此番大下架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B站电视剧专栏全部被下架#的话题甚至一度排在了微博热搜榜第二的位置。

    然而,到目前为止,A站与B站均未给出回应。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A站与B站的大动作很可能是出于版权考虑,从年初的优酷土豆,到前段时间A站下架部分视频都与版权问题相关。因为A站与B站中的内容大多数都是用户自己上传的,这其中牵涉到大量的版权问题,被下架似乎也是早晚的事儿。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也就意味着网络免费看剧时代即将迎来终结,即使是擦边球恐怕也打不着了,以后我们能免费看到的,大概也就只有国产神剧和无脑综艺了,且看且珍惜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