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AI时代算法数据双轮驱动,天下开发者成一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7-05/19:35
  • AI时代的开发者们不能再做孤胆英雄,大家要一起共享共赢”。今日,在全球首个专注AI开发者的大会——Baidu Create 2017百度AI 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这样形容AI时代开发者应具有的特质。他指出,AI时代是算法和数据双轮驱动的时代,开发者应该联合起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改变世界。

    据李彦宏透露,二十年前,他用超链分析的技术独立开发了一个搜索引擎,被当时硅谷的一家公司看中,于是在硅谷开始了自己的开发者职业生涯。李彦宏表示,在当时的PC互联网时代,“通常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从头开始做,最后创造伟大的互联网传奇”,他形容这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开发者。

    当时间推移至移动互联时代,李彦宏则认为在这个时代“开发者们施展空间并不大”。在他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虽然非常丰富,但不太可能为一个APP开发一套属于自己的功能,所以没有太多新技术出现,技术革新者的作用在这个时代被忽视了。但他同时提到,“幸好AI时代已经来临,技术将会重新焕发生机”。

    当谈及AI时代的开发模式时,李彦宏称“个人英雄主义”已经不再适用,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是由数据和算法双轮驱动的,好的算法会产生有价值的数据,而大量的数据反过来会推进算法的提升和成长,所以“开发者们不能再做孤胆英雄”。他号召天下的开发者联合起来,大家一起共享共赢,打通资源和平台,“Create a new world together”(共同创造新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