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试驾东风雪铁龙C5 依旧熟悉的法式味道

  • 来源: 互联网 2017-06-01/12:55 访问量:
  • 诞生于2000年,2008年推出第二代,9年后的2017年跟随着雪铁龙C6的重启,雪铁龙C5这位老将也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为自己更新换代。第三代的C5的确来的有些晚,从2009年C5车型正式进入国内一直到现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早就不是当年那般欣欣向荣,但无论如何这次迟来的换代还是对C5相当重要的。

    同样在雪铁龙3号平台上的设计制造的第三代雪铁龙C5其实在车身轮廓还是能看到过去车型的影子,完全重新设计的前脸给新车带来的全新的活力。与全新雪铁龙家族一样采用贯穿式的设计风格,两侧装有鹰翼矩阵式的全LED大灯,中央的雪铁龙徽标还象征着鹰的喙,有重生的寓意。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mm/1860mm/1480mm,只在长、高上分别增加了20mm与22mm,而轴距依旧保持2815mm,仅从数据上看新一代C5在同级别中尺寸处于中等。

    车尾部分总体结构变化不大,更复杂的线条让车尾显的更加立体。全新设计的尾灯灵感来自爱马仕的经典元素“锁链”,并且也与数字“8”相似,而“8888”也可以讨个好口彩。

    第三代C5的内饰部分变化明显,与外观的设计要素一样采用横向的贯通式设计,内饰台中的空调出风口就是采用了这种元素,为了不打断整体感,横向的出风口内没有设置任何一处纵向区域。

    新车采用了一个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该仪表盘可以切换四种不同的显示模式,整体显示效果也还不错,分辨率也足够高,比较细腻。中央的8英寸的悬浮大屏也使用了雪铁龙的全新UI设计,同样支持Carplay与MirrorLink的手机链接,另外还可以通过屏幕来查看新C5上的原厂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录像,兼容性与便利性肯定秒杀了市面上不少副厂产品。

    除了上述以外,我们试驾的车型还配有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AM盲区检测系统以及360全景泊车辅助系统,包括全液晶仪表和行车记录仪预计今后将会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可能配备。

    上代C5车型在车内舒适性上下了不少功夫,新一代C5也希望舒适性上可以成为新车的卖点之一。首先在噪音方面,新一代C5采用车身的多重密封、静音轮胎、低风阻车身,车辆底盘也在多处使用软性链接,在NVH方面先给车内营造一个舒适空间的前提。

    新一代C5宣称的“头等舱座椅”也用心设计,包括填充物、打孔真皮、独立的腰部支撑以及按摩座功能都相对的提升了舒适性。在2815mm的轴距上,新一代C5在空间表现上的确一般,不过好在设计师在前排座椅后方和后排座椅的头部都偷了不少空间来增加舒适性,所以总体还能接受。另外后排不能放倒多少会有些影响。

    新一代C5继续沿用1.8THP与1.6THP两款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动力分别为:最大功率150kw(204Ps)/6000rpm,最大扭距280Nm/1400-4000rpm;最大功率123kw(167Ps)/5500rpm,最大扭距245Nm/1400-4000rpm。同时匹配的还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合舒适性的取向,使用1.8THP的新C5动力调整的比较线性、缓和。较低的涡轮介入转速也更便于发动机平稳输出动力。从起步到后段加速,新一代C5给人的感觉不急不慢,这只是在调教的上设定,但毕竟204Ps加上280Nm的峰值扭距算不上低,不过还是建议在手动挡下来的更直接一些。这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齿比与换挡逻辑上也尽量配合发动机的线性输出,换挡比较积极,降档则感觉有稍稍延迟,不切换手动档的情况下也只能通过不断深踩油门来迫使变速箱降档提速。总体来看,工程师还是希望把新C5打造成一辆可以优雅(参配、图片、询价) 驾驶的车型,这样也能与舒适的车内氛围很好的契合。

    与新车整体行驶的感相反,电动助力转向的方向盘倒是给我感觉有些偏重,特别在低速下相对更明显一些。新一代C5在悬挂方面还是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官方给这台悬挂命名为“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可以自动调节软硬、独有的斜置减震器可以分解垂直与左右的力道,多级的缓冲机制也是这套悬挂的特点之一。

    上一代C5给我在悬挂上就有不错的印象,此次新一代C5更是将这种舒适感继续延续下去。在行驶过程中,这套悬挂在减震方面表现的相当不错,大多数的路面情况都可以做到把多余的震动给过滤掉,坐在车能可以清晰感觉到路面的情况,但不会感觉到有不舒服的震动传递到身上。对于大幅的路面起伏也可以很好的控制住车身的姿态,不会有多余的力道。可以说,在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新一代C5在底盘舒适性上可以排在相当靠前的位置。

    在我看来此次第三代C5在外观与内饰上坚持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让人眼前一亮,并且在一直都比较擅长的舒适性上表现出新高度。开头也说过目前中级车市场也是喜忧参半,或许为新车来一个更有诚意的定价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