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被造谣”后反击:“出售消息”是竞品在误导公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5-25/11:26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5日消息   在二手车电商平台中,人人车算是起步较早的,2014年4月就已经成立,但这并没有给人人车带来更强的竞争力,人人车在发展过程中还要面对层出不穷的后辈,瓜子二手车、优信等后起之秀俨然已经和人人车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作为大哥大的人人车不得不提防一不小心射来的暗箭,昨天人人车就又一次“被造谣”了。

    mp58139263_1454641317416_2

    有知情人士向媒体训练营独家爆料人人车即将出售给互联网金融汽车公司易鑫车贷!该文章中称小贷公司需要交易场景导流,形成服务闭环,人人车独立发展有些问题,比如创业团队股份不多了,业务运营完败于瓜子,车后服务、车金融没有做起来,盈利也是个问题。

    这样的消息虽然疑点重重,但在二手车电商平台所经历的“资本寒冬”还没有远去的情况下,很多人便信以为真了。毕竟易鑫车贷是易车、腾讯、京东、百度共同投资超过60亿的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

    20151225111451909

    但制造这一消息的人可能要打脸了,人人车内部已经进行回应,“假消息,竞品通过假消息爆料,夹带传播私货,误导公众,我们会追究相关自媒体的法律责任。”

    或许人人车创始人李健曾经在一起采访中的回答可以说明人人车的现状,李健表示,人人车在2014年刚成立时每卖一台车要亏损一万五到两万,通过降低成本和提高收入,现阶段每卖一辆车亏损大概只有几百,而人人车2017年最核心的目标是单月实现全面盈利。

    对人人车在金融方面的“迟钝”,李健也很坦诚,表示当时更看重服务本身是不是对用户体验有提升,认为金融只是一个变现手段,却忘了金融可以反过来促成交易。李健还表示金融和增值服务是2017年人人车盈利的重要发力点,并且已经推出了自营的金融产品。

    5a638dc9jw8esafkapu5uj20k00k0q4w

    这样看来,人人车出售的确是无稽之谈,虽说这次的消息是造谣,但人人车也应该反思:作为“老资历者”,怎么就被后起之秀倒逼着挺进车金融等领域了呢,而不是说自己就是这些新产品的发起者?

    就拿其直接对手瓜子二手车来说,两家都是C2C模式,都采用“无中间商赚差价”,但瓜子的品牌效应就比人人车传播的更为广泛,地铁站、公交站、高速收费站、电视广告等,瓜子二手车无孔不入的广告传播已经让很多人脑海中不知不觉植入这一品牌,而人人车的广告投放显然要少很多,并且对新产品的把控也少了些犀利的眼光。

    总的来说,人人车虽然在最早的时机做了正确的事,但是却没能在最好的机遇中眼观六路,导致被瓜子等迎面追上,并且还时不时被竞争对手抹黑,2017年,人人车能否重拾大哥大风范,让其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龙头老大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