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勒索病毒VS360安全卫士 大战三天三夜最终病毒哭了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15/20:32
  • 这可能是互联网史上最黑暗的72小时!从5月12日开始,勒索病毒突袭了全球100多个国家,许多用户的电脑被病毒锁定,无法正常使用。十万火急之下,国内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360的技术团队闪电出击,发起火线营救,搭建起多重防护体系力保5亿360安全卫士用户平安无恙。

    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360安全卫士与“想哭”勒索病毒大战三天三夜,最终以勒索病毒失败告终。在360安全卫士面前,“想哭”勒索病毒真的要哭出来了。

    据360技术人员分析,此次勒索病毒源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黑客武器库中的EternalBlue“永恒之蓝”,之前因遭到黑客攻击泄露而被不法分子利用。由于采用高强度加密算法程序,此次勒索病毒传播速度之快,破坏性之大,影响范围之广,为互联网历史上罕见。

    面对严峻的勒索软件攻击形式,360安全团队连夜加班加点,对病毒进行取证分析,开发免疫工具,提供应急补丁,升级防御系统,推出了“NSA武器免疫工具”、“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等一系列应急工具,构建多重防护体系,确保了5亿用户免受勒索病毒困扰。

    防护一:360安全卫士监控预警防护

    凭借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深耕多年,360公司拥有丰富的勒索病毒分析、研究和解密恢复经验。旗下的360安全卫士采用多层防御措施,可以完美抵抗勒索病毒侵袭。

    截止目前,使用360安全卫士的用户,绝大多数已经安装了漏洞补丁,因此可以放心度过此次危机。

    防护二:360安全卫士“NSA武器免疫工具”修复系统漏洞

    早在“NSA武器库”泄露之初,360安全团队便深入研究武器库攻击软件,及时发布了“NSA武器免疫工具”,对包括“永恒之蓝”在内的漏洞攻击工具进行全球首家技术分析和热补丁免疫。

    用户通过360安全卫士的漏洞修复,可以下载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补丁修复系统漏洞,提前避免受到勒索软件攻击的可能性。

    防护三:“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解决已感染电脑问题

    随着病毒的进一步蔓延,360安全团队第一时间推出了“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帮助用户抢救被加密勒索的文件,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用户损失。

    防护四: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为上班族吃下定心丸

    考虑到病毒发作的时间是在周末,在周一正式上班时,很多上班族的电脑会猝不及防遭受袭击,360又连夜推出了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

    该版本可以在离线情况下修复系统漏洞。广大上班族可以在安全环境下载该版本,通过U盘等方式安装到办公电脑中,即可离线修复。这样,广大上班族就大可放心使用电脑了。

    在以360为首的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勒索病毒已经得到控制。360安全产品负责人孙晓骏表示:“5月15日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1点时,病毒攻击达到峰值,下午攻击趋势明显下降。由于各大安全厂商都积极推出防御方案,之前被业界广泛担忧的国内机构被大规模感染的状况并没有出现。正常安装360安全卫士的用户无人中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