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组成“复仇者小队” 24小时闪电战大破勒索病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14/21:55
  • 近日,勒索病毒在全球爆发,100多个国家的核心机构遭到病毒入侵,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我国教育网络成黑客入侵重灾区,包括清华、北大在内多所高校学生电脑文件被加密,教学系统大面积瘫痪。这时人们可能会希望《复仇者联盟》的戏码能在现实中上演,真有一支装备精良、能力超凡的小队拯救民众与水火。

    令人没想到的事,电影中的剧情居然成真了。在病毒的凶猛攻势下,360公司安全团队扮演了向病毒反击的“复仇者小队”,在24小时内首推勒索病毒恢复工具,在与病毒的对抗中占得先机。

    据调查,勒索病毒WannaCry是今年4月20日遭泄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黑客武器库里的一种,利用Windows系统漏洞,可以远程攻破全球约70%的电脑。

    目前,勒索病毒WannaCry影响已遍及全球近百个国家,全球超过10万台电脑被感染。英国医疗系统、快递公司FedEx等各国政府和公共网络系统,众多学校、医院、企业都受到侵害。我国许多高校校园网和多家能源企业、政府机构也中招,被勒索支付高额赎金解密恢复文件,对重要数据造成严重损失。

    面对严峻的形式,国内外各安全厂商纷纷提出勒索软件防御措施,预防病毒进扩散,但对已感染电脑却仍旧无可奈何。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360,针对此次勒索病毒的爆发特征,深入分析病毒原理,推出了独家解毒秘方“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或可帮助用户恢复一定比例加密文件。

    首先,用户需要下载安装最新版的360安全卫士,利用360安全卫士的系统修复功能修复系统漏洞,更新安全补丁,预防电脑再次受到攻击;

    其次,感染用户要使用360安全卫士的木马查杀功能,清除电脑中全部木马程序,防止勒索病毒反复感染;

    防范措施完成以后,感染用户就可以下载使用“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恢复被加密的文件了(下载地址: http://dl.360safe.com/recovery/RansomRecovery.exe)。

    详细操作步骤如下:

    1、选择加密文件所在驱动器,扫描要恢复的文件;

    2、选择要恢复的文件,进行文件恢复;

    3、将恢复的文件保存在干净的移动硬盘或U盘上(强烈建议用户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的文件恢复成功率会受到文件数量、时间、磁盘操作情况等因素影响。一般来说,中毒后越早恢复,成功的几率越高。

    其实,360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早在今年4月20号 “NSA武器库”泄露之初就推出了360安全卫士“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提醒用户进行防御。目前,360的安全团队已经联合全球安全专家尝试共同破解这种高强度的加密算法,相信很快就会解决此次勒索病毒的困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