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智慧城市全球招募 发布区块链应用场景

  •   2017-05-11/10:21
  • 上海2017年5月10日电 -- 作为中国区块链行业先行者,中国万向正在浙江省打造杭州万向创新聚能城和衢州低碳特色小镇,并为此开展全球性的项目招募及线下推广。

    万向的目标是试图以区块链为驱动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构建这样的城市,需要众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项目的支持。万向希望通过面向全球的项目招募,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们提供创造性与操作性兼具的优秀应用场景,获选项目将在中国杭州萧山的创新聚能城和衢州的低碳小镇落地试点,并视运行效果向全球推广。

    本次全球招募中,万向将列出五个具体招募场景,包括三个面向杭州创新聚能城和衢州低碳小镇的分布式能源场景招募和两个智能制造的场景招募。具体为:

    1. 电网底层控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网分布式调控技术

    招募内容: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调控策略机制,以分布式智能决策替代传统的区域电网中心化调控机制,实现电网底层控制的去中介化,提高区域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减轻基于集中式控制的电网基建投资压力。

    招募内容接口示意图

    2. 电力交易:分布式能源对等交易系统

    招募内容:开发服务于分布式能源和中小型负荷用户的P2P能源交易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安全加密的特性,构建更加个性灵活、手续简便、响应及时、成本低廉、精准计量结算的点对点能源交易系统。

    3. 终端设备:支持高性能区块链应用的智能终端硬件架构方案

    招募内容:提供支持高性能区块链应用的智能终端硬件架构方案。该智能终端在支持传统智能电表和智能家居网关功能的同时,支持区块链应用(包括高性能能源区块链应用)能力,且具备多样化智能合约生成能力。

    4. 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科技成果交易平台

    招募内容: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建立区块链网络,实现科技成果交易全过程信息存储和共享技术方案。

    5.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池全寿命管理系统

    招募内容: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电池数据库系统,实现电池全寿命周期数据存储和共享技术方案。

    万向创新聚能城区位

    场景涉及的万向创新聚能城坐落于杭州市钱塘江南岸,占地9平方公里。成立于2017年,由万向集团打造。万向集团的目标是将这里建设成一个供9万人学习、研究、制造、生活的智慧城市。不同于传统城市形态,这里将汇聚、整合、应用最前沿的科技并嵌入到日常生活中,力求最大限度地改善升级城市生活。目前,万向对未来聚能城建设的设想是在云端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重构一个“数字化城市”,集物联网、互联网、车联网于一体,以研发、孵化、转化、生产、运营为生命全周期,以智能生活、智能交通、智能服务为内容的一个万物互联互通的智能城市。

    衢州低碳智慧小镇

    而低碳智慧小镇选址在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创建期为2017年至2019年。目前,小镇及周边区域内已建成并投产了光伏电站、企业屋顶光伏、居民屋顶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等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大型天然气热电联产电厂、航道水电站等能源供给项目;城市数据中心、高端热处理等一批大型用能项目即将在小镇规划区域内开工建设;小镇附近的大型物流及仓储中心正在建设中,围绕物流交通和人流交通的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同步规划中;小镇产业技术联盟中的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微电网、配电网、热网、压缩空气网等能源基础设施的设计工作。

    本次场景招募是万向双创平台致力于建设的开放式创新生态 (Open Innovation Ecosystem) 的一次实践。未来万向创新聚能城可能发展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可能包括:分布式能源系统、居民身份与电动车设备ID登记在同一账本上的“共享经济”模式、追踪动力电池及二次回收用作储能电池、智能制造、机机对话、智能家居与智能社区服务。而在衢州低碳小镇,万向将进一步探索在小镇自建的能源网络中进行分布式能源交易和分布式能源资产交易的应用场景。

    万向表示将聚焦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清洁能源,立足于底层能源构架的开发,依托区块链技术为切入点,构建“能源区块链+”的底层平台,充分结合新兴的能源、网络、信息、物流等技术进行“区块链+行业”和“智能合约”的顶层应用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带动相关的新型产业生态圈的发展,一步一步地构建美好的未来生活场景,力求为后代提供无限可能。

    为此,万向控股首席创新官王允臻表示,本次全球招募的场景将不仅限于上述这五项,万向欢迎世界各地任何与分布式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城市相关的区块链场景的方案、设计、产品或项目参与到相关招募中。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和发明者Vitalik Buterin ,Stella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Ripple创始人、eDonkey创始人Jed MacCaleb,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发起人、分布式资本联合创始人、比特股联合创始人沈波,上海证券交易所前总工程师、ChinaLedger技术委员会主管白硕及电力、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将担任项目评审。

    本次招募信息已于今日在“万向区块链”官方网站线上发布,即日起至6月15日,登录万向区块链官网:http://www.wxblockchain.com,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并发送至application@wxblockchain.com,即可报名。本次活动随后将开始纽约、硅谷等地的全球线下推介会。六月中旬报名截止,8月上中旬进行项目评审,最终成果将于9月举办的上海全球区块链峰会上进行展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