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惹祸谁来赔?小蓝单车因刹车失灵致女子摔成重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5-10/18:10
  • 自去年开始,共享单车一路顺畅前行,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占领了诸多城市的大街小巷。但在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共享单车的普及也遇到了新难题。

    近段时间,共享单车领域事故频发,不久前未满12周岁儿童骑车致死事件带来的影响尚未消散,一起新的共享单车事故又出现了。

    20161202042139313

    据伤者林秀玲的丈夫陈忠介绍,妻子当天上午骑一辆小蓝单车出发去单位上班,到金河路下坡路段时,由于单车没有刹车功能导致其摔倒。路过的陆小姐赶过去看时,发现摔倒的林秀玲已经没法完整地回答问题,随后陆小姐问需不需要扶她坐起来,林秀玲才点了一下头。直到救护车到来,林秀玲都没有恢复行动能力,而陆小姐则一直陪同她到达港大深圳医院,并联系了林秀玲的丈夫,且为其垫付了120车费和挂号费,目前林秀玲依然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从林秀玲手机里小蓝单车的客户端来看,最后一次行程是5月2日上午8时03分,也就是发生意外当天,不过,该行程的状态已经显示为“已完成”。而港大医院的门诊病历则显示:“半小时前患者骑单车,因刹车失灵,撞击旁边的柱子,致全身多处疼痛,当时有短暂意识昏迷、呼吸急促”,诊断其多处损伤、肺挫裂伤、纵隔气胸、四肢损伤、头部损伤。

    5816f6585fc5d5c

    在入院的当天,林秀玲就做了气管成形手术,到5月8日时,治疗花费就已经超过4万元。对此,陈忠表示,希望小蓝单车能够垫付医疗费用。

    之后,小蓝单车表示对现场进行过勘察,发现一个刹车线坏掉了,但同时解释称,小蓝单车有两个刹车线,一个坏了另一个还能用,并表示要和警方联系查看现场监控,在看了监控后才能核定。

    对于陈忠希望垫付医疗费用的诉求,小蓝单车方面回应称,他们和一家保险公司有合作,对用户骑行过程中出现的事故有一个完善的赔付方案,按照正常的流程,用户需要留好票证、医疗证明等,并将相关材料递交给他们。小蓝单车工作人员还重申,如果确实是小蓝单车的问题,绝不推卸责任。

    由于共享单车是一种应时而生的新模式,因此很难再业内找到合适的理赔方式,对于共享单车企业而言,这又是一大考验,事故之后谁担责,显然已经成为绕不过的坎儿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