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坐拥2500亿美元欲收购特斯拉?马斯克尴尬否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5-08/18:04 访问量:
  • 在特斯拉匆匆忙忙推进Model 3量产计划时,业内却传出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苹果可能会收了特斯拉。

    近日,花旗集团透露称,苹果公司目前已拥有2500亿美元(约1.72万亿人民币)的储备资金,其中有90%在海外。与此同时,花旗还列举了七家苹果的潜在收购目标,包括在线影片租赁商Netflix、视频公司Hulu、迪斯尼公司以及特斯拉。

    看起来苹果与特斯拉似乎是两家完全沾不上边的公司,并且都是各自行业里响当当的存在,那么,它们有多大的可能性走到一起呢?

    DFD98AE5DC362B61CA62AA810F0B40E9

    观察人士分析称,其实苹果收购特斯拉很合理,因为苹果也有自己的Project Titan无人车项目,收购了特斯拉之后,苹果将能够更容易的进入汽车行业。另外,特斯拉与苹果的企业文化十分相似,都是激进与果敢的代言者,因此它们之间不会存在不兼容的问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n Jonas也在特斯拉刚刚召开过的财报会议上问到了这件事,他这样提问,“我认为苹果拥有足够的现金买下特斯拉,苹果是否可以帮助特斯拉加速实现可持续交通目标的资源呢?苹果会是你们想合作的公司类型么?你是否已经和蒂姆(苹果公司CEO)谈过了?”

    DC0H-fxrtztr3688602

    在听到这样的问题后,马斯克先是爽朗地笑了声,随后回应称,“我认为他们并不想进行这个谈话,至少我没有听到过他们有这样的意向。很显然,苹果将继续推出一些伟大的产品。我的意思是,我正在使用他们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这跟酷。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还应该说什么。”

    至于特斯拉更多的是将苹果视为竞争对手还是合作伙伴,马斯克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苹果在汽车领域有着怎样的计划,因此无法作出判断。

    近年来,苹果资产一路增长,而特斯拉却还在亏损泥潭中挣扎,据特斯拉财报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亏损达到了3.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里,特斯拉还背负着20亿美元的债务和一笔10亿美元的账单。

    对于特斯拉而言,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加速生产Model 3。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特斯拉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将实现扭亏为盈。

    其实苹果公司为了扩大商业帝国而“买买买”并不算意外,但要是收购对象是特斯拉的话,那就真是无稽之谈了。毕竟特斯拉已经快要接近翻身盈利的转折点,此时卖身岂非愚蠢?此外,有着硅谷“钢铁侠”之称的马斯克,想必不会在此时放弃自己的无人驾驶梦和火星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