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享受大爷礼遇的微信,到了俄罗斯却“怂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5-08/15:1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8日消息  微信自2011年推出之后,其免费语音短信、视频聊天、朋友圈、摇一摇等功能迅速俘获一大批网友,就连曾经是社交之王的QQ都只能甘拜下风,截止去年年底,微信的月活跃用户人数达到8.89亿,是亚洲地区最大用户群体的移动即时通讯软件,在其他国家也有一定规模。

    re_529d25dd58715

    不过这样一个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近日却在俄罗斯受到冷遇。日前,俄罗斯网监局宣布封禁微信、Line、BlackBerry Messenger、Imo等社交通讯软件息。

    腾讯公关事发当天在微博上回应该事件表示:“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情况是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

    2017050803614942035404083

    腾信公关的单方面说辞也不足以阐述问题根本,不过俄媒却有人分析表示,微信之所以被禁是因为运营团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在俄罗斯的信息传播者,并拒绝向俄罗斯当局提供用户信息,也有人称,是因为执法机关和情报机构无法获得微信的用户信息和聊天记录,这与俄罗斯目前的反恐斗争有关系。

    2017050825614942035404452

    总之,微信的被禁始料未及,但腾讯公关显然没有及时协调好相关事宜,目前俄罗斯华人网友称,megafon和yota两大通信运营商的用户已经不能使用微信了。这对多数使用微信的在俄华人和赴俄旅游的华人来说,习惯将要被迫改变,也给众多并不擅长新社交平台的人带来不便。

    除此之外,受影响的还有这样一类人群——代购,那些靠着微信朋友圈做着俄罗斯代购的小伙伴们可能要失去一条发财之道了。前段时间微信被苹果iOS系统取消打赏功能,如今又在俄罗斯栽了跟头,难不成是中国社交之王的微信觉得在别国也是王牌般的存在吗?这场闹剧最终会如何收尾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