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澄清多少传闻?鑫根资本否认“逼宫”贾跃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4-21/17:55
  •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句话落在乐视身上真是灵验得有点过分了。不久前,易到创始人周航突然“叛变”,一封公开信揭开了易到的窘境,也将乐视的危机再度推到了公众面前。

    一天之后,形势变得更糟糕了。昨日晚间,易到三位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联合发布了辞职声明。声明中称,自去年6月之后,乐视强势派驻了以彭钢为首的管理团队,导致作为易到创始团队的“我们仨”陆续淡出管理层,并应乐视要求,避免引发外界过度猜测,影响融资,选择了名留实走的方式(对外保留职务,保留人事关系并领取象征性薪酬),同时也并未高调对外公布。

    W020160422388914200481

    根据该声明,包括周航在内的三位创始人从昨天开始正式辞去了在易到的所有相关职务。声明一出,业内一片同情之音,因为这已经不是周航第一次杀乐视个措手不及了。但之后不久,有内部人士爆料称,此前公告已经通知易到将在董事会上讨处理周航,预计届时开除周航,没想到又被抢先了。

    与此同时,曾操盘“易到14亿贷款”的乐视控股CFO吴辉也被报道早已离职。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糟的,今天一大早,海外传来消息,称乐视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合伙人曾强希望贾跃亭辞去该公司CEO职位,“逼宫”传闻迅速传遍了科技领域的每一个角落。

    随后,鑫根资本很快就在官方渠道上发布了澄清声明,表示媒体所报道的曾强言论属于“误读和断章取义”,并称贾跃亭是乐视的灵魂人物,乐视离不开贾跃亭,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希望能够给乐视时间度过最困难的时期。

    416bc4f97807c19

    尽管曾强已经公开表示了对乐视的支持,但依然难掩他对贾跃亭的失望。据悉,曾强曾称贾跃亭为“国王”、“贾布斯”,但在上月接受采访时,曾强却暗示,自己对贾跃亭有保留意见。在他看来,作为大股东的贾跃亭如何与二股东、三股东等小股东保持全生态的互利合作、相互监督、相互信任,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在对于上市公司的专注和管理上,曾强也透露了一丝不满,他认为,在这一方面,贾跃亭的投入不应该是60%或90%,而应该是100%甚至120%。值得一提的是,鑫根资本曾是乐视的第二大股东,但在3月份时却减持了该公司1909万股股票,成为乐视第三大股东。

    自贾跃亭去年11月发布“罪己诏”承认错误以来,各种问题带来的连锁反应接连出现,而资金则成为了这家企业最紧缺的东西。对于乐视来说,情况已经变得越来越糟糕了。有网友表示,不“开除”贾跃亭,乐视就是在作死;离开贾跃亭,乐视则是在找死。难道这一次,乐视真的是必死无疑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