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乔布斯”贾跃亭遭股东逼宫,乐视内外交困该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21/13:23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1日消息,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乐视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希望乐视创始人、有“中国乔布斯”之称的贾跃亭辞去该公司CEO职位。可以看出贾跃亭除了要面对来自外部的资金压力,企业内部同样千疮百孔!

    贾跃亭3

    就在今天早上传出消息,乐视控股CFO吴辉离职,也就是“易到14系贷款案”的操盘者;前几天乐视与易到周航事件同样传的沸沸扬扬,受到了资本以及媒体的关注,消费者对于乐视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另有消息称,乐视正在洽谈出售其于2016年以4.2亿美元购入的世茂工三,此次出售不动产是其应对转型过程中出现的资金问题。

    与此同时,今年2月份乐视失去了亚洲足球联合会转播权,并且放弃了20亿美金对于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的收购。从种种症状看来,乐视正在面临严重的资金周转问题,虽然多次融资但是依旧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人事变动、股权质押、售卖固定资产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乐视曾经涉及多个领域的业务,从体育授权到打车软件,同时在互联网金融以及视频影视上共同发力,甚至还切入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超级汽车等产品,总之无孔不入,全球化市场也不放过,然而步子迈的太大导致全盘紊乱,随后一步步的陷入极其被动状态。

    在笔者看来,如今的乐视必须由老贾来继续掌控,由别人操刀只能加速乐视帝国的倾塌,唯有解决眼下钱的问题,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正所谓墙倒众人推,这句话在贾跃亭的身上得到了应验,但是有朝一日老贾东山再起必将另是一番光景。

    而贾跃亭下一步或许会一边整合资源,聚焦收缩业务,尽快实现整体盈利;另一方面继续融资或者变卖固定资产。只要能够度过眼下危机,再度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