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市场的骄傲与焦虑:AppStore收入全球第一,iOS市场份额持续下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4-14/16:53
  • 驱动中国 4月14日消息,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很多人更愿意将其定义为一家软件公司,而不是一家硬件公司,虽然苹果在硬件研发能力上也是非常的出色,但相比苹果在软件服务上的影响力来说,只能退一个身位了。可以说,苹果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苹果的软件服务居功至伟,而苹果软件服务吸金王——移动软件商店AppStore更是在行业中影响力十足。

    212

    根据最新的第三方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AppStore全球最大的市场,另外在中国市场,苹果也已经成为最大的移动软件和内容销售商,这进一步夯实了AppStore在iOS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地位,AppStore在苹果业务矩阵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1112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AppleInsider报道,移动互联网市场调查公司App Annie日前发布了一份有关苹果移动软件收入的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苹果软件商店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超过了2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美国、日本两大市场。

    另外,有行业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全球安卓软件商店的总销售收入将会超过苹果AppStore,达到200亿美元。不过如果按照单个公司来计算,苹果依然是最大的移动软件和内容销售商,而且差距还是非常的大。

    不过,虽然AppStor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而且呈不断增长的趋势,但令苹果焦虑的是,iOS系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

    111

    据科技博客PhoneArena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iOS系统在中国城市地区的份额降至13.2%,创下三年来最低。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内,iOS在中国城市智能机销售中的份额为13.2%,较上年同期的22.1%下降8.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Android份额在中国市场则实现大幅增长,达到86.4%,较上年同期的77.1%增长9.3个百分点。

    根据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出,苹果iOS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呈现下滑的趋势,与Android市场份额差距进一步拉开,这对于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苹果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当然,对于这样的局面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去年,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暴跌四分之一,中国成为苹果在全世界唯一下跌的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iOS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占比。

    而为了止住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颓势,苹果也是采取了多方面努力。比如,上海市、南京市等地增加苹果直营零售店,另外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地设立了苹果产品研发中心,用更实际的行动来刺激中国市场。

    不过,苹果手机在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这个庞大的用户群体为苹果软件商店AppStore源源不断的输送贡献,并且这部分贡献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丰富而不断提升,这也是为什么苹果中国市场iOS份额持续下降的背景下,AppStore收入依然能够创新高的原因。

    这对于苹果来说,是既欣喜又焦虑,欣喜的是,AppStore收入在中国市场创造新高,而且位居全球第一,这对于注重中国市场的苹果来说,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而焦虑的是,iOS份额在中国持续下降,已经达到了近三年之最,与竞争对手Android系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开,这或许是苹果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去面对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