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也要推出小程序功能,比微信更有优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14/11:0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4日消息,在微信小程序推出100天后,支付宝小程序也要问世了,将于下周正式发布,并和生活圈进行绑定。相比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更加个性化,可以根据用户的意愿在首页位置进行排序安置。

    2

    尽管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的意义大不相同,但是“获取更大流量”的目标却是不谋而合,张小龙在推出小程序的初衷正式为中小企业服务,近年来流量费用以及人力成本的居高不下,企业微信小程序的推出有望降低这两项门槛,为一些低频应用提供新的选择。

    支付宝小程序并非仅仅是为了企业导流,更是为了流量分发,用户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跳转到对应的生活圈,可以进一步聚拢和盘活线下流量,为线下商户带来更多的机会。

    不过自微信小程序出道以来,其表现不尽人意,包括逻辑思维在内越来越多的品牌逃离小程序,用户的确是用完即走,再也没有回来。尽管后来也做了多次调整,但是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买账,主要是小程序的功能太过于单调,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1

    小程序的本质是对线下场景的争夺,而垄断场景本身是互联网巨头必争的战场,支付宝通过小程序来救火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和微信相比,支付宝线下优势更加明显,生态更加丰富,其本身有口碑网,也有对商家教育的基础,因此这种优势可以让支付宝小程序在向线下走的时候比微信更加轻盈。

    从目前来看,微信小程序具备先发优势,但是支付宝小程序更懂用户。正如朝夕日历创始人程昊所言:小程序的成功与否,依赖的还是土壤上生长出来的产品是否能够创造和解决用户的需求。

    在笔者看来,小程序就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将能够为线下商家带来巨大流量,为用户和线下品牌建立一个很好的桥梁,但如果用户们用的不爽,将产生巨大的反噬效果。当然罗马并非一日建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也不是短期内能够达成的目标,需要时间来说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