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迎来双重喜讯:乐视融资到位,乐漾半价委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3-31/17:30
  • 挣扎数月的乐视,终于从悬崖边缘爬到安全区域了。

    昨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到《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以35.39元/股协议转让的乐视网1.71亿股票,已全部过户登记至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名下,涉及金额60.41亿元,嘉睿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完毕全部款项。

    000c29bf8ef418acce7306

    根据今年1月份乐视网发布的公告,为解决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乐视网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暨融创中国。在本次转让完成后,嘉睿汇鑫暨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的第二大股东,持股8.56%。

    与此同时,贾跃亭与妻子甘薇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公告显示,经乐视网与甘薇协商,公司拟收购甘薇所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7.8261%股权。等到该方案实施完成时,甘薇将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不过,她将作为乐漾影视的总裁,全面负责乐漾影视的运营管理工作。

    19e4000d8a49875fd70a

    对此,有不少网友调侃称,在江山与美人之间,贾跃亭最终还是选了江山。而让人意外的是,在本次交易中,甘薇自愿将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且作为乐漾影视的盈利承诺补偿义务人,在乐漾影视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业绩承诺过期后,如未完成盈利承诺,乐视网将扣除甘薇应作出的补偿金额,然后才会支付给她剩余的交易对价。

    尽管作为乐视老板娘的甘薇已经作出了极大的“牺牲”,但根据此前披露的乐漾影视12亿元估值来算,甘薇所持有的乐漾影视股权价值依然不菲,为5.74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折价50%,乐视网也要为这笔交易付出2.87亿元的对价。而交易成功之后,甘薇也将顺利晋级为“亿元女总裁”。

    2df801041342cec83861c137914a70f9

    据公开资料显示,被赞为“京城四美”之一的甘薇,在2015年时才开始转战影视制作领域,而在2016年3月份时,由乐漾影视出品的《太子妃升职记》大热,不仅让乐漾自身赚了个盆满钵满,而且还为播出平台乐视网带来超过1000万的新增会员和近1亿元的收入。

    不过,在此之后,乐漾影视就再未推出过一部可以与《太子妃升职记》相比肩的现象级作品,如今归入乐视麾下后,甘薇能否助力贾跃亭重回巅峰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