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人为失误“吗?Uber回应无人驾驶车闯红灯事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03/16:07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 3 日消息  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也是近两年科技圈不断升温的话题,尤其对于资本热及技术融合更是保持较高关注度。 近日YouTube上公布一则视频,纪录了Uber一辆无人驾驶车在加州出现闯红灯的情况,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又再次触动人们敏感的神经。

    1481774985042099021

    针对这次Uber无人驾驶车闯红灯事件, Uber方面则回应称,这是一次“人为失误“,称车辆闯红灯是由人接手驾驶的。据相关资料显示,车辆闯红灯时无人驾驶系统处于激活状态。地图软件缺陷被指是在旧金山造成6起Uber无人驾驶车闯红灯的罪魁祸首。尽管问题出在地图软件缺陷,但对于无人驾驶来说这都将是一次严峻的技术考验。

    其实对于正常的驾驶情况而言,无人驾驶技术还是可以很好的完成指令抵达目的地,不过对于突发状况,譬如上方突然有不明物体跌落这种情况,如果要应对这种突发情况可能需要程序员写一长篇代码,问题会变得更复杂。

    正是由于无人驾驶技术不同于一般的人工智能,它是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它对于智能技术的专业度集成度要求更高,甚至可以作为一个国家的科研实力和工业水平的参照。

    1488437449596

    Uber发言人表示,无人驾驶技术需要人为干预。在这起违规中,驾驶员本来有时间接手驾驶,但却没能及时操作。即使是人类驾驶都面临着高发的交通事故,如果说无人驾驶在存在问题的情况下进入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相当之大。

    通过产品迭代技术更新的办法于无人驾驶而言显然是比较苛刻的,毕竟关乎大家的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因此修复bug维护品牌形象是正解,其它说再多也枉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