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上的“算心大师”,网店“代追另一半”靠谱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2-23/18:0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3日消息  心理咨询行业一直被认为是“钱”景巨大的行业,每小时300-500元甚至更多的收入让很多人都羡慕不已,但在中国大陆,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发展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不过淘宝似乎并不受心理咨询行业发展的影响,在其平台里,“心理咨询”已经成了一个进展地如火如荼的产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300001035357130571081631166_950.jpg

    打开淘宝的搜索框,输入“心理咨询”或与之相关的其他文字,会出现各种在线心理咨询,特别是针对情感方面的。难不成我们90后一代也要OUT了吗?心理咨询这样严谨的行业被当成产品公然售卖,不知能有多少可信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40746832.png

    近段时间,有家网店的“代追另一半”服务引起网友们热议,淘宝的“万能”再次让我们见证,不过实际体验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亲身实践,选择了一家好评率100%的婚恋情感咨询店铺,该店铺提供打字咨询和语音咨询,还可以先咨询后付款,不满意不付款。但满意之后确实按分钟计费,文字是一分钟1元,语音则是一分钟1.8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52349384.png

    记者奉上设计好的失恋情感状况,之后咨询师的微信号提供给记者,但是对方对记者要求出示的资质证书,对方全然不搭理,要求的失恋情绪疏导,“咨询师”也是以蜗牛速度回复,措辞玄妙,抛出一套“泊来”的心灵鸡汤,让人感觉像是从各种算命宝典中走出来的“老古董”。

    总之,记者的问题对方避而不谈,白白耗费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这种故作高深的姿态实在难以担当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就怕网友们想要的解答没有,反而添加了更多烦恼。

    当然,也并不是说网络上的心理咨询师都是这样的“欺世盗名”之辈,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也存在,只是要价将会更贵。

    对网友来说,如果真的需要在网上找心理咨询服务,请在咨询前让对方先出示工商执照和资质证书,找靠谱的人才能给自己解惑。当然更不要迷信“代找另一半”,机会是要自己去把握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