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效仿马云新零售?小米的商业模式不是电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2-12/16:53
  • 近日互联网界除了刘强东比较“讨人喜欢”之外,雷军的言论也成为公众议论的焦点,在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雷军针对华为先扬后抑,认为华为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值得尊重,但是却不具备互联网思维,做的好要感谢小米,随即引起轩然大波。

    雷军效仿马云新零售?小米的商业模式不是电商

    紧接着,雷军反思了小米,认为拳头收回来是为了更好的打出去,并且重新定义了小米:小米的商业模式不应该是电商,是新零售,证明了马云去年提出新零售的先见之明。

    小米的成功的确是得益于过去五年电商的红利,但是随着线上市场的逐渐饱和,OPPO和vivo在线下市场的大获成功,再次证明了多渠道的重要性,而非单一的依靠电商就可以做到一招鲜吃遍天。

    小米模式的内核是:用户体验+高效的供应链。一直以来都在以超低的价格来圈占用户,但是随着市场体系的成熟,大家更愿意接受外观漂亮的OV品牌,而小米成为了大众心目中的屌丝产品,尽管在产品性能上毫不逊色。

    认识到线下渠道重要性的雷军,在亚布力论坛上提出在今年要开200家实体店,未来三年要开1000家实体店的小目标。

    2014年是小米的崛起之年,3年时间一举成为国产手机的霸主。2015年被华为大举反超,随后在去年被OPPO和vivo双双超越,被挤出全球前五的圈子。

    雷军效仿马云新零售?小米的商业模式不是电商

    从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局来看,短时间内小米超越OV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想要超越综合素质较高的苹果、三星以及华为还需要更大的筹码以及更长的时间。

    小米想要在竞争惨烈的2017年有所作为,除了在产品设计上发力之外,还要看雷军如何践行其所说的新零售,这是小米在短期内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