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败了!阿尔法狗升级版Master连赢50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04/17:08
  • 驱动中国1月4日消息  去年3月份,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阿尔法狗和韩国著名围棋选手李世石之间的大战曾经备受瞩目,阿尔法狗以4:1的成绩战胜李世石时还引发了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争议性讨论。作为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柯洁对此曾不屑一顾,表示阿法狗赢了李世石,但是它赢不了我。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0511195628bd7f0_550.jpg

    就在昨天晚上,柯洁态度松动,在其微博中表示,人类千年实战演练进化,计算机却告诉我们,人类都是错的。而柯洁的低头还得从和Master的对决说起。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b122f22-36f8-4750-bc9d-ac9d194c3f3e.jpg

    1月3日,已经连续打败多名世界围棋冠军的神秘棋手Master登陆了腾讯围棋对弈平台,击败了韩国名将朴廷桓与元晟溱后,Master和柯洁上演了一场终极决战,而这一战让曾经藐视阿尔法狗的柯洁压力巨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8.jpg

    据了解,在12月30日奕城网的对决中,柯洁就已经连输Master两局,比起当初的李世石并不占上风,所以和Master的再战被很多人看成是赌上棋手最后尊严的一战。

    然而结局并没有什么变化,尽管柯洁一直挣扎,但依旧黯然投子认输。蹊跷的是,连赢50局的Master没有说一句话,悄然下线。因为其个人资料几乎为0,于是Master的身份已成为一个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701040859441642916993.jpg

    很多人猜测,Master可能是阿尔法狗的升级版,因为正常的人类没有能够不眠不休接连大战的,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团队站出来认领“master”,但Master是人工智能似乎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难怪柯洁会发表如此感慨,但鼓吹人工智能“毁灭论”未免悲观,不可否认,人工智能的确会对人类生活造成颠覆性影响,但其本质还是服务于人类社会,它应该是人类的助手,而不应该被看做对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